Chapter 1 打造不生病好體質_【中年篇】 健康就是擁有築夢踏實的健康底子

三明治族群先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才有力量照顧別人,身邊的人也才會跟著好。

年輕時重視工作表現,容易忽略身體的健康,到了中年開始擔心健康,卻常力有未逮。別再找藉口放棄,現在開始從三個面向,累積健康資本。

1.好好吃:懂得挑選好的食物

注重每餐的餐盤內容,吃什麼比體重機的數字更重要。補充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裡面有養肌肉需要的胺基酸,更是維持身體基礎功能的重要營養元素。喝牛奶、吃些小魚乾、板豆腐等來補充鈣質,因為關節、骨骼跟肌肉的健康息息相關。

2.好好動: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年過30之後,肌肉開始流失。別再等有空時才運動,把運動安排到每週行程,養成運動習慣,把肌肉養起來,盡可能避免後半輩子出現關節、免疫系統或代謝的問題,打造好體質。

3.好豁達:做好更年期的準備

心理準備:懂得往內看而不是往外追求,不要讓情緒變成毒素,要更豁達。練習放大小小的快樂,累積大大的正能量。

飲食準備:適量吃一些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如黃豆、山藥、亞麻仁籽等,舒緩更年期的不適。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