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很少還是瘦不下來? 掌握身體代謝三階段,健康瘦身很簡單

每天吃很少還是瘦不下來? 掌握身體代謝三階段, 健康瘦身很簡單

● 步伐越來越沉重?

● 身形越來越臃腫?

● 每天都提不起勁?

上述三個問題,當你回答「以上皆是」時,就是該提醒拯救自己脫離代謝惡性循環!不少人以為只要間歇斷食,或天天運動,就能有效代謝減脂,但成效往往有限,這是因為你不夠了解身體處於何種狀態,反而用錯方法導致事倍功半。

從營養觀點可以利用新陳代謝循環原理,透過低GI飲食穩定血糖、避免脂肪生成,以及從植物關鍵營養素調整代謝節奏,依消化順暢、代謝燃脂、緩和重啟三個階段,並搭配運動健康減脂。

第一階段 從消化道健康開始 實踐減法代謝

除了用低GI飲食做為每日飲食外,減脂第一步就是要達到消化道健康。由於益生菌會將纖維素分解轉化成短鏈脂肪酸,不只能作為消化道能量來源,也能改善消化道健康,促進腸胃蠕動、排泄代謝廢物,從根本淨化體內。因此營養師推崇多吃蔬果、全穀雜糧,少吃精緻糖分,展開調整優質菌相體質的第一步。

調整腸道菌相可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菇類、全榖雜糧、菠菜、番薯、黃豆、小麥、蘋果、胡蘿蔔等多種天然植物萃取纖維成分,搭配益生菌、每天補充水分2千毫升,維持消化健康機能。

 

第二階段 關鍵營養實力促進健康代謝

下一步就要開始促進新陳代謝,提升身體代謝消耗的能量。可以持續食用全榖雜糧、蔬菜等低GI食物,並補充優質蛋白質,像是雞胸肉、白肉魚、黃豆。這不只是幫助肌肉生成、提升基礎代謝率,而且身體消化蛋白質時需要燃燒更多熱量,因此不只是增肌需要吃蛋白質,減脂也很需要喔。

除此之外,適度攝取辣椒、胡椒粉等辛香料,也可以增加體內熱量的消耗。也可善用植物營養微量元素,促進代謝健康。

 

第三階段 舒緩修復代謝機能 啟動健康循環續航力

當身體代謝活絡後,必須適度休息舒緩、減輕壓力,避免壓力賀爾蒙作用讓脂肪囤積。良好的休息取決於睡眠品質,鈣、鎂則能幫助維持神經正常功能,搭配補充色胺酸可以幫助入睡。另外身體的修復也非常重要,蛋白質可以幫助組織修復,而維生素C則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也是這個階段的關鍵營養之一。

紅甜椒、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加上植物營養微量元素協力運作,可以讓體質回到最佳狀態,亦可選擇「蔬果綜合營養片」,從100種植物營養素及12種維生素、10種礦物質、21種植物蔬果精華,滿足飲食缺口,讓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協力運作,維持身體健康機能。

營養+運動三部曲 健康代謝很簡單

在健康代謝三階段中,不能忘記靠運動消耗脂肪。普遍建議從核心肌力運動開始,鍛鍊腹部與背部肌肉群,提升身體肌肉量,加速代謝消耗熱量,接著循序漸進投入有氧運動,讓亟需能量的身體快速分解脂肪。最後適時以伸展與循環運動,協助身心靈平衡舒緩。

利用關鍵營養補給,滿足身體所需關鍵維生素、礦物質,均衡營養攝取,配合適量運動,原來健康代謝減脂也可以很簡單。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