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備忘錄

工商社會,大家普遍沒時間,對於健康也無法講究細節,雖然知道蛋白質的重要,尤其是年長者更要加量補充,但很多人對乳製品過敏,喝了會脹氣不舒服。所以要找到適合所有人的蛋白質,還不用擔心乳糖與膽固醇的問題,得花點心思。

蛋白質也有分葷、素。以營養補充來說,營養師們更常推薦植物性蛋白質。因為大部份的人平日都有吃夠肉品,卻不一定有機會吃到其它種類的蛋白質,尤其是植物性的。為什麼植物性蛋白質的優點可以同時照顧到各種族群,從1歲到99歲都能吃?因為蛋白質是身體的基礎養分,好比房子的地基、也像是捷運般存在的基礎建設,是穩定健康的根本之道。

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很難精確計算到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對於忙碌的學生、上班族來說,要能兼顧好品質又能輕鬆補充,就能解決每天的困擾。身體的健康基礎越好,人也就越不容易生病。怎麼挑?用國際間對於蛋白質的最高標準PDCAAS=1去挑就對了!

聰明選擇:用植物性蛋白質滿足3大需求 

1.基礎營養:可以天天輕鬆補充、融入日常、為健康打好基礎 

2.補充體力:30歲後肌肉每年流失0.30.5%,補充蛋白質能幫助肌肉生長、增強體力 

3.曲線管理:蛋白質能有飽足感,不易大吃大喝、穩定血糖不亂飆,有效管理體重 

可以選擇保存容易,且方便添加的粉狀產品,一來是大多數人常常把新鮮的豆漿放過期或喝不下;二來是粉狀產品的變化更多,可以加到飲料、湯飯粥品裡,不用特別提醒,想到就能補充,反而是更友善的聰明作法。

迷思!加熱會破壞蛋白質嗎?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