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正解1 蛋白質有如鋼筋水泥!吃不夠,當心身體變危樓

蛋白質正解1 蛋白質有如鋼筋水泥!吃不夠,當心身體變危樓

蛋白質有多重要?我們的身體就像一棟房子,蓋房子需要鋼筋、水泥、木材、水管、電線等許多材料,其中,蛋白質的重要性相當於水泥、鋼筋,如果體內缺乏蛋白質,蓋出來的房子勢必成為危樓,所以蛋白質被認為是每天必須補充的重要營養素來源。

大部分人都知道人體有70%是水分,但你知道嗎?其實蛋白質也佔了人體的1520%,不只有肌肉生長需要蛋白質,維護頭髮、皮膚、指甲的健康同樣需要蛋白質,血紅素、酵素、荷爾蒙及對抗病毒的抗體,這些人體內的物質,也都以蛋白質為共同的組成元素。 

人類從出生開始,就需要充足蛋白質以維持健康,在生長發育期間,家長也往往十分重視孩子要攝取到充足的蛋白質,然而人在過了30歲之後,卻經常忽略蛋白質的重要性,到了4050歲時,很多人想要吃得清淡一點,或是食慾下降,更容易變相減少蛋白質的攝取。蛋白質不足也會加速肌肉流失,肌少症不僅會重創行動力和生活品質,更和許多疾病有關聯。

1公斤體重吃足1.1公克蛋白質,讓你重拾好體力、不再全身病

肌肉從30歲後開始流失,40歲後每10年會流失高達8%!若是罹患肌少症,肌力不足、體力衰弱都可能導致失能,而肌少症族群多半有飲食失衡、缺乏運動等問題,因此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也都是常見於肌少症族群的疾病,值得民眾更加重視。

究竟每天要攝取多少蛋白質才夠?最簡單的計算方式是「1公斤的體重就攝取1.1公克的蛋白質」,例如60公斤成人每天至少要吃到66公克蛋白質,很多人可能一天下來只吃到一半左右的量。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齡與不同族群,每日所需的蛋白質份量也不同!體重只是參考,還是要符合自己的狀況增加補充量。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