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紅綠燈 讓代謝力暢行無阻

簡單來說,抗氧化的目的,就是為了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自由基是新陳代謝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物質,累積過多時就會成為體內的叛軍,開始攻擊細胞,造成身體發炎、老化、引發各種疾病,加速體脂肪堆積形成肥胖,這就是抗氧化對身體非常重要的原因。

除了盡量避免暴露在強烈紫外線、空污嚴重的環境中,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之外,蔡亞倩營養師建議,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攝取含抗氧化的營養素,加速新陳代謝,避免自由基過度增加。

維生素C、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都是大家熟知的抗氧化營養素,蔡亞倩營養師更特別推薦富含植物性抗氧化劑的綠茶多酚。已有許多研究顯示,與維生素C和維生素E相比,綠茶多酚能夠直達細胞進行自由基的清除,對於延緩細胞老化、保護血管神經,甚至是預防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

但要提醒大家,綠茶多酚屬於水溶性營養素,容易從體內流失,所以最好是選擇透過專利技術,將綠茶多酚與磷脂質結合的綠茶多酚磷脂複合物,更易於腸道的快速吸收和利用,而且還能降低脂肪吸收、促進脂肪代謝、抑制脂肪合成,增強抗氧化作用。想要為健康及減脂打底的人,建議定時補充,把握「綠燈」亮起,讓新陳代謝加速運行。

攝取過多的精緻糖和澱粉,譬如白飯、麵條、麵包、蛋糕等,不但容易過重和肥胖,也容易導致血糖波動,增加身體的發炎反應、加速老化現象。蔡亞倩營養師建議,「減醣」除了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也可以利用黃豆、腰豆萃取物,減少如飯、麵、玉米、帶甜的水果等醣分與澱粉的吸收,讓減醣效果更加乘。

而腰豆就是俗稱的白腎豆,透過專利配方500毫克的腰豆萃取菁華搭配300毫克的黃豆萃取菁華,最高可減少500大卡來自澱粉與蔗糖的熱量,有助維持血糖和胰島素的穩定,不只不用挨餓,還能減少脂肪囤積。

怕努力減重後,肌肉跟著流失嗎?紅花籽油主要成分為共軛亞麻油酸(CLA),是一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不飽和脂肪酸,目前植物油當中CLA含量最高就屬紅花籽油。蔡亞倩營養師指出,CLA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搭配運動健身,能幫助增加肌肉量,在減脂之餘,也能維持緊實、減少復胖風險。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又經常外食,一不小心體脂肪就偷偷上升,蔡亞倩營養師提醒,除了飲食調整、規律運動、睡眠充足等,補充以上3種營養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由裡到外都更健康輕鬆!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