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專屬〉口罩解禁 「逸」起呼吸清「新」好空氣

終於迎來口罩令大鬆綁,但大家真的能安心大口呼吸嗎?好日子診所家醫科周孟翰醫師提醒,藏身於空氣中的病菌、有害物質和各種污染源無所不在,尤其多數時間都待在室內,維持乾淨的空氣品質,才能真正全面守護健康。

周孟翰醫師

即使疫情解封,周孟翰醫師仍然口罩不離身,除了長時間頻繁與病患接觸,在人潮擁擠的密閉空間,也是病菌傳播的溫床,做好自身防護很重要。此外環境中隱藏著許多有害物質,一不注意便會藉由呼吸對健康造成危害。

關窗當心空氣更骯髒
以為緊閉門窗,就可以隔絕外面的空氣污染嗎?錯!這樣室內的空氣品質反而更糟糕。周孟翰醫師指出,長時間室內空氣不流通,二氧化碳濃度升高,不僅會引起頭暈、胸悶等缺氧現象,室內環境中原本所存在的有害物質也無法排出,尤其濕度較高時,更提供了黴菌、塵蟎、病毒、細菌大量孳生的最佳環境,每天不斷呼吸這樣的髒空氣,怎麼可能不生病?

通風+濾淨,幫室內「換氣」
空氣污染源當中,以PM2.5細懸浮微粒最「毒」,根據目前的研究發現,由於PM2.5非常微細,能夠穿透肺泡直接進入血管中,不僅會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還可能堆積在血管中無法清除,對健康產生非常大的隱憂,使得如肺癌、慢性肺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等風險升高。

要定期開窗保持室內環境通風,又不希望受到外在空污傷害,「空氣清淨機」絕對是維護空氣好品質的最佳幫手!周孟翰醫師透露,自己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場域,包括診所的每個診間、家裡的客廳及餐廳、臥室之中都一定會擺放一台空氣清淨機,24小時提供全天無休的空氣濾淨力,讓自己和家人可以放心呼吸,健康更安心。

空氣清淨機挑選5大撇步
1.根據空間坪數,選擇適合的CADR值(潔凈空氣輸出量):坪數越大,需要的潔凈空氣輸出量就越高,才能快速達到空氣濾淨的效果。

2.含多重濾淨效能:包括可有效濾除細懸浮微粒的HEPA濾網;可消除異味和有害氣體的活性碳等功能,濾淨效果更全面。

3.具有自動偵測空氣品質功能:可隨著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升降,自動調節濾淨效能,隨時守護家人健康,又兼顧環境保護。

4.節能安靜:要24小時開啟,耗電量小才能環保省荷包,同時不會產生明顯噪音,以免對生活、睡眠造成干擾。

5.獲得第三方品質認證,為安全有效雙重把關。

隨著疫情趨緩,周孟翰醫師呼籲大家,還是不能忘了保持衛生與健康防護的好習慣,外在防護包括勤洗手、避免用不乾淨的手觸摸口鼻,在人潮較多的地方,建議還是戴上口罩,室內環境搭配空氣清淨機,此外,自己也要養成充足睡眠、均衡的營養攝取和固定運動的良好生活方式,強化自己的內在防護力,享受健康每一天!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