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成長不落人後? 營養師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 才能滿足成長營養!

想讓孩子成長不落人後? 營養師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 才能滿足成長營養!

寶寶一歲以上開始活動後進入暴風發育期,需要大量蛋白質,滿足成長期所需營養!爸媽準備寶寶餐,除了要煩惱合不合寶寶口味,一旦養成特定習慣只挑食某些食物,長久下來,成長營養容易失衡。假如寶寶還有乳糖不耐體質,腸胃更是敏感,偏偏成長少不了蛋白質,到底該怎麼照顧寶貝的健康營養?

幼兒成長高需求  優質蛋白質不可或缺

許多家長以為,想要長高,不外乎多喝牛奶、補充兒童專用鈣片。但是,兒童營養專家紛紛打破迷思,直指「真正讓孩子長高的關鍵除了鈣質,還有蛋白質!」鈣質主要補強骨質,蛋白質則是生長激素、荷爾蒙的關鍵構成,不只調節生理激素分泌,刺激生長因子,還可以幫助肌肉生長、合成膠原蛋白。

蛋白質由胺基酸構成,是人體三大必需營養素之一,涵蓋22種胺基酸。其中,白胺酸(Leucine)、苯丙胺酸(Phenylalanine)、羥丁胺酸(Threonine)、離胺酸(Lysine)等胺基酸與發育成長大有關係,卻是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需額外攝取的「必需胺基酸」。

雞蛋、黃豆製品、奶類等都含有必需胺基酸,營養價值高,一杯240ml牛奶約有8公克蛋白質,含有各種較小分子的胺基酸,可提供人體生長發育所需,且消化率也較高。

對於暴風成長的孩子而言,非常需要充足的蛋白質營養,進而穩固骨骼及肌肉正常生長發育。

 

補給蛋白質地雷大公開!健康成長沒煩惱

只是,蛋、魚、肉類含有豐富蛋白質,油脂含量也相對高,有爸媽積極透過大量的肉或蛋幫助孩子補充蛋白質,卻也同時補充了過量脂肪或膽固醇,不知不覺增加身體負擔,養出身體沉重的孩子,更需要注意攝取份量。

另外,不少孩童有乳糖不耐的困擾,也難從牛奶補充蛋白質。營養師建議,提供幼兒適量優質蛋白質,也要兼顧孩童成長沒有多餘的負擔,同時避開乳糖不適風險。

兒童營養專家表示,除了牛奶之外,大豆是目前蛋白質含量最高、質量最好的食材,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9種必需胺基酸,屬於優質蛋白質食物,可以從攝取大豆製品補充蛋白質。

當全方位攝取來自大豆、豌豆、小麥來源的全植物性蛋白營養品,可提供完整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9種必需胺基酸營養,健康無負擔,且完全滿足幼童的發育需求,幫媽媽把關寶貝成長健康。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