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靈活關鍵力!專家教你運動除了葡萄糖胺 要搭配這個才有效

超靈活關鍵力! 專家教你運動除了葡萄糖胺 要搭配這個才有效

近年來登山、馬拉松的人越來越多,包含不同球類運動也越來越多人熱衷參與,不同運動會運用到的關節:膝蓋、髖關節、腳踝等等,若長時間且過度的運動消耗容易造成關節磨損、軟骨被磨薄,小心因為一時疏忽,沒好好保養甚至有可能要捨棄熱愛的運動!

超靈活關鍵力! 專家教你運動除了葡萄糖胺 要搭配這個才有效

葡萄糖胺搭配蛋白質,增加肌肉量支撐關節

臺北醫學大學全球衛生暨衛生安全博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老化研究專家陳拓宇指出:「退化性關節炎即是因為關節之間的軟骨長期磨損、耗損,導致關節疼痛,一般來說適當的運動不會造成關節炎 ,但是不適當的運動像是用受傷的關節做比較劇烈的運動,會惡化關節的磨損。」另一方面,年紀增長所導致的身體機能下降、運動量減少,肌肉量也跟著減少,間接也會影響關節退化。

「研究顯示,葡萄糖胺及玻尿酸對關節保養,以及術後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陳拓宇教授補充說明。葡萄糖胺可減少關節不適感,可維持良好的行動力,關節不疼痛也較能提高運動的效率,進而增加肌肉量。而葡萄糖胺配蛋白質,除了可以減緩肌肉流失,補充營養之外,強化肌肉關節才有更好的支撐力,同時也能降低軟骨的壓力。

超靈活關鍵力! 專家教你運動除了葡萄糖胺 要搭配這個才有效

增加這兩項營養素  讓你行動好活力

蛋白質可選用擁有國際最高消化率(PDCAAS1),身體好吸收才能補充肌肉蛋白質、增加肌肉量,含大豆、豌豆雙胜肽更有助於支撐關節也比較不會疼痛。還有另一種營養素,對關節、軟骨的磨損也很重要!

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全台約有350萬人有關節退化等問題,50歲後的高危險群比例更是高達三成,「除了老化外,肌肉的因素也不能忽視,適當的運動可以減緩疼痛,增強關節間的肌肉,改善睡眠,控制體重。」陳拓宇教授補充說明。增加蛋白質與玻尿酸這兩項營養素,可加強肌肉與關節保養,行動更穩健。

 

補充營養關鍵  保健食品這樣選

關節如同汽車的煞車皮墊一樣,平常下樓梯、爬山下山等動作,都會經過類似煞車的動作,造成膝蓋、關節處磨損。想要維持良好的行動力,透過蛋白質、葡萄糖胺及玻尿酸補充,才能維持肌肉量使關節活動更順利!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