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迎接無齡新時代 強健人生行動力:避免大腦兩光 常保「靈光」腦

避免大腦兩光 常保「靈光」腦

出門忘了帶鑰匙、老是找不到手機、想說的話轉頭就忘……大家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呢?我的天啊~健忘,會不會是失智症的前兆?

避免大腦兩光 常保「靈光」腦

老化是正常  失智是疾病

其實,正常老化和失智,是完全不同的生理現象。一般正常的老化,大腦功能、學習和記憶新事物都沒問題。失智症卻是腦部有「異常蛋白」沉積。

不想大腦兩光,就從年輕開始存「腦本」,均衡飲食並多吃補腦食物,維持健康體重。大腦的可塑性很強,只要給它鍛鍊機會,就會越用越靈光。

遵循八大招  開始存「腦本」 

1. 均衡飲食:使用「地中海飲食法」,吃全穀類等原形食物,以吃海鮮與白肉為主。

2. 多吃補腦食物除優質澱粉,還有豐富維生素EB群、Omega-3脂肪酸,幫腦部運作更順暢。

3. 維持健康體重:中年肥胖、三高患者都易增加失智罹患的機率。

4. 多動腦:少用3C,大腦太少用就容易「生鏽」,閱讀和寫作可以訓練大腦喔!

5. 多社交:常和親友聯絡、聚餐聊天,促進大腦語言與認知能力。

6. 多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讓腦部的神經迴路保持年輕。

7. 多曬太陽:讓大腦分泌「血清素」,是能對抗憂鬱的快樂激素。

8. 充足睡眠:睡眠時,大腦把「短期記憶」建檔成「長期記憶」,把白天運作產生的毒素排出。

避免大腦兩光 常保「靈光」腦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