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的煩惱 讓專業醫生來解決(下)

物理性防曬是藉由物理性反射及折射功能,來阻擋紫外線;而化學性防曬則會吸收紫外線,轉化成熱能,以此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選擇防曬時,可選擇防曬係數高、自己喜好的質地為主。一般來說,物理性防曬並非透過化學反應,質地相對溫和,較適合敏感性肌膚、孕婦及孩童使用。而混合物理性跟化學性的防曬產品,通常質地清爽,也能擁有不錯的防曬效果。

雖然戴口罩,感覺肌膚大部分都被遮住了,不過頑強的紫外線還是會經由口罩縫隙滲入,尤其是UVA,仍會穿透口罩,這也是為什麼室內也要防曬的原因,雖然照不到太陽可避免曬紅,但仍然有機會曬黑。所以建議戴口罩時,全臉也要一起防曬!

建議底層防曬一定要擦足量,否則防曬效果可是會打折!現在的妝感都較輕透,不流行厚重的底妝,雖然粉底產品有一定的防曬係數,但還是建議一定要擦足防曬,保養才能事半功倍!

充足的防曬量是有公式的:每平方公分要擦2毫克防曬產品,換算全臉就要使用5元硬幣的量才有足夠的防曬效果!如果戶外行程多,可選擇高係數防曬產品,才能有效對抗紫外線。

因為長期戴口罩,容易導致出油、臉泛紅或敏感性肌膚等狀況,「致痘肌」容易因為被悶住而長粉刺及痘痘。若使用的防曬產品有潤色、防水防汗的功能,每日的洗卸步驟一定要確實,才能保持完美膚況!

保濕是改善膚況的根本,為肌膚留住水分也是保養的關鍵!可以依照膚況或上妝習慣,選擇卸妝水、卸妝乳或卸妝油,建議每日清潔次數不要太過頻繁,避免清潔帶走皮膚過多油脂,導致皮膚更缺油、缺水!

除了洗卸步驟確實,保養階段也可依序使用:調理露或化妝水、玻尿酸、精華液、乳液或乳霜等,每周也可選23天以面膜加強保養,夏日做好保濕,就是做好呵護肌膚的第一步!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