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油」此開始!大自然的力量 白奇亞籽油

]大自然的力量 白奇亞籽油

你知道嗎?油脂攝取不足可能會影響營養吸收、免疫力下降,也會影響消化功能,甚至還可能造成賀爾蒙失調!讓營養師黃淑惠告訴你,如何選擇白奇亞籽油等優質植物油,幫助神經系統和細胞穩定,讓健康「油」然而生!

營養師黃淑惠

聰明攝取油脂 從優化比例開始

脂肪酸分「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容易沉澱在血管壁上,對健康產生不好影響;不飽和脂肪酸則可分為Omega-369三種,每種對身體都有不同的功用,最理想的攝取比例是趨近111

根據2016年的研究*顯示,現代人飲食中Omega-6Omega-3攝取比例為161,已嚴重失衡,而缺乏Omega-3,容易讓身體新陳代謝走向促炎性趨勢,需要加強補足。

*資料來源:Ella J.Baker, Et al. (2016),Metabolism and functional effects of plant-derived omega-3 fatty acids in humans, Progress in Lipid Research, Volume 64, Pages 30-56

Omega-3的三種類型

選用好油 讓你常保健康

Omega-3能降低發炎反應及血管栓塞發生機率,Omega-9則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Omega-9能透過人體合成,但Omega-3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卻又是非常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食物就成為攝取Omega-3唯一途徑!

Omega-3大多存於魚類中,若是因為慢性病等因素需要控制飲食、不適合食用魚類或是素食主義人士,透過植物萃取的優質食用油就是很好的Omega-3來源。近期研究發現,100公克的白奇亞籽油含超過60%Omega-3,是補充Omega-3的理想選擇。

如何選用食用油?

粒粒驚奇 超級食物白奇亞籽

白奇亞籽來自中南美洲,含高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熱量低、容易有飽足感、有助於體重管理、調整腸胃、幫助腸胃蠕動,而且擁有的鈣質是牛奶的5倍,鎂是花椰菜的15倍,鐵是菠菜的2倍,Omega-3更是鮭魚的7倍,被稱為「超級食物」一點也不為過

除了直接食用,透過冷壓初榨萃取的白奇亞籽油,也是充分攝取白奇亞籽天然豐富營養素的好選擇,選用ORAC數值較高的優質好油,更有助於增添日常料理的營養價值!

百變烹調 美味隨食上桌

白奇亞籽油入口後具有堅果風味,適用於中式、日式、西式等料理形式,可涼拌入菜、也可直接淋在菜餚上或做為沾醬,增添風味與營養,甚至能直接飲用,都是很棒的優「油」選擇!

白奇亞籽油火龍果冰淇淋
營養TIPS 火龍果
日式燉鮮蔬
營養TIPS 白奇亞籽油
鮮蝦雞蛋豆腐煲
營養TIPS 海鮮、魚肉和雞蛋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