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孩子發育2時機 打造健康好體質

把握孩子發育2時機 打造健康好體質

312歲,是孩子生長發育階段最關鍵的「基礎期」和「蛻變期」,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曾思穎提醒,想為孩子打造強健好體質就別錯過這個黃金時期!均衡的營養,加上充足的運動和睡眠,讓孩子頭好壯壯、活力滿分。

曾思穎

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報告指出,兒童普遍有蔬菜、水果和乳品攝取量不足的問題,特別是現今飲食的選擇越多元、越精緻,孩子挑食、偏食的問題就越嚴重造成兒童營養不足與失衡的常見原因如下:

曾思穎醫師表示,營養失衡不僅會影響孩童的生長發育,還可能造成學習障礙、免疫力降低,像是缺鐵會導致貧血,也會影響神經發育,導致注意力、活動力和肢體協調表現不佳;鋅攝取不足,孩童容易體型瘦小、體能較虛弱,食慾較低、厭食;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葉酸等多種維生素缺乏時,包括視力、皮膚等身體各器官、細胞的生長修復和代謝就會出問題。


打好營養基礎 蛻變一飛沖天

曾思穎醫師建議,應該從小讓孩子遠離加工食品,習慣吃各種原型食物,特別是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纖維質的新鮮蔬果。維生素是促進生長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補給,纖維質則是有助腸道蠕動和代謝的好幫手,讓孩子養成正常排便的好習慣,多營養少負擔,建議可以參考衛福部兒童版「我的餐盤」營養口訣,幫孩子養成飲食均衡的好習慣。

專為兒童設計
解決孩子營養失衡隱憂

有許多孩子偏偏不愛吃蔬菜水果,或是吃得不夠多,讓父母擔心孩子無法從日常飲食中完整攝取足夠的營養,建議選擇專為兒童所設計的營養補充品,父母更放心!

曾思穎醫師提醒,兒童所需的營養劑量和大人不同,給孩子吃的營養品一定要選擇專為孩童所設計調配,以免過量反而有傷身疑慮,建議在選購時,注意掌握以下3大要點:

把握孩子成長關鍵兩時期,補充所需營養素,奠定健康基礎,讓孩子健康成長!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