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鑽石黃任伯、黃聿璘

台大畢業,怎麼會做安麗?「如果安麗不夠好,我怎麼會選安麗!」身為台灣第一學府高材生,這個問題幾乎是黃任伯、黃聿璘剛接觸新對象時一定會被問到的「必考題」,卻也是幫助他們打開安麗話題的敲門磚。

身為安麗第二代,家中開放、尊重的態度,讓黃任伯在理性比較過不同行業後才確認,能夠成就自己對於成功與幸福想像的選擇是安麗。黃任伯說,安麗的特色,就是在公司、產品、人才的優勢下,創造出一個可累積又穩定的不在職收入,「每個人出社會都要努力,其他行業也很好,重點在於自己要什麼?

起初黃任伯也不懂怎麼選擇,但父母潛移默化影響了他。在黃任伯考上台大那年,父母上「鑽石」接受表揚,台下的他非常引以為傲,心中激起豪情壯志:「大丈夫當如是也!」黃任伯腦中浮現出歷史故事中劉邦曾說的話,彷彿也向未來預約了他在安麗的成功。

太太黃聿璘的安麗初體驗則完全相反:「他把安麗講得太好,我不相信。」擁有台大政治、外文雙主修學位的她,唸書時就兼差當家教,收入好,人生選項中並沒有安麗。畢業後開補習班,黃聿璘成為補教名師,每天忙到凌晨不覺得累,經過一年後,她思考:「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黃聿璘觀察其他補習班老闆的生活,驚覺那不是她想要的未來。
這個轉折,把黃聿璘推向安麗,「任伯家的人都善良、正直、理性,一群對的人應該不可能做一件錯的事!」她清楚這是她想走的路,但心中卻有個「關」過不去:「產品這麼好,先送朋友用,好用他們自然會買!」豪氣背後其實是逃避銷售。幸好先生建議她從「學習」的角度思考,培養專業知識和溝通語言,漸漸的,黃聿璘從「解決別人的問題」中找到自信,更喚起她的「教師魂」,創造出自己的經營模式。

「給予事件重新定義」不但讓黃聿璘專注、找回信心,同時也是黃任伯面對挑戰時迅速調整的祕訣。「這是從哥哥的分享中得來的啟發。」他提到,年初時,原本運作順利的團隊,因疫情完全亂了套,一時間各種問題浮現,他也很清楚,「最後一個考驗」若不克服,這一年就白費了。收拾心情,黃任伯想到去年12月他就在LINE群組做直播,年初更開始用ZOOM做線上培訓,於是重新定義困境,思考「線上做什麼才能真正幫到團隊」,進而逆轉情勢。他強調,安麗是人助人的事業,身為團隊指標人物,要用愛與責任扛起一切,不僅自己要變得更好,更要帶著團隊一起往前。

愛與責任也同樣放在孩子身上,黃任伯說,孩子2歲半之後就帶著一起做安麗,工作前會先告訴他們,等一下要乖乖在旁邊等,工作結束就可以一起去溜滑梯。「沒想到孩子們真的都乖乖等著。」

黃任伯因此用FB紀錄跟孩子相處的珍貴時刻,「100個溜滑梯」成了全家一起工作、生活的通關密語,黃聿璘說,「家庭是助力、是根本,不能被取代。」當然,還有安麗這個大家庭,當他們能力更強,更能肩負起持續幫助夥伴成長的重責大任。兩人攜手,「愛家進行式」才剛開始邁開大步,未來精彩可期。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