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全球獎銜創辦人雙鑽石 林思懿

曾到市場擺攤賣衣、在台北東區開服飾店、批發嬰幼童服裝,出身清寒家庭的林思懿總是在找尋機會,她從小就懂得一肩擔負起身為大姐的職責,照顧六個弟妹的生活。為了擺脫貧困,更不希望下一代也像自己一樣辛苦,她立誓一定要擺脫苦日子,把握任何一個可以翻身的機會。她緊緊抓住安麗,不但翻轉自己的人生,更為家人與夥伴開創美好生活。

受到大環境影響,林思懿發現生意越來越難做,讓她警覺到「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於是積極尋求更多賺錢的機會。朋友告訴林思懿,安麗的時間自由,可以在她做生意的同時經營安麗,這讓林思懿看見安麗的第一個價值。於是她利用店裡有空閒時去安麗教室上課學習,她笑說:「想不到我也走在時代尖端,很早就開始現在流行的斜槓生活!」

曾被生活重擔壓到喘不過氣的林思懿,很長一段時間總是愁容滿面,想改變卻又莫可奈何,直到加入了安麗。她發現在這裡不僅可以勇敢做夢,也能築夢踏實,因為她不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打拚,而是有團隊夥伴的幫助和鼓勵,這讓林思懿漸漸找回了笑容、自信和人生的希望,這是安麗帶給她的第二個價值。

「人在不如意的時候,很容易產生負面想法,但這樣的心態,對於解決問題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自己一直陷在困境之中。所以我喜歡和樂觀、開朗的人做朋友,安麗就是這樣的環境!團隊每個夥伴都很積極正面,經常跟他們相處,也很難不被影響。」林思懿解釋:「我們聚在一起時,談的都是對未來的夢想、如何實現事業規畫,還有自己的生活體驗,像是最近的旅遊行程、喜歡的興趣、嘗試的新事物,這些都是美好、快樂的事。可是很多上班族,每次都聽到他們對生活的抱怨,怨工作多薪水少、老闆很苛刻、再怎麼努力也一直等不到升遷機會。我常在想,如果每天都這麼不開心,與其花時間抱怨,為什麼不想辦法改變?」

林思懿認為,人生中一定會遇到各種難題,但是她從安麗學到了,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學習勇敢面對,才有辦法處之泰然。像是她有一次因為車禍意外,差點摔下深不見底的山溝,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還有一次摔倒時臉部重擊地面,半張臉差點破相毀容,所幸經過認真的養護照顧,現在臉上一點疤痕都看不出。林思懿回憶,事發當下雖然害怕,但她告訴自己凡事只往好處想,命保住了,這就是最好的結果,因為日後還有好日子可以過。這也讓她懷著感恩的心,相信任何難題都是給自己一次成長學習的機會,因此她一定會用正向的視角和心態去看待與面對,這也是安麗為她創造的第三個價值。

安麗海外旅遊,總能看到林思懿和女兒、兒子相伴的身影,這是他們溫馨的親子時光。她秀出手機照片中,女兒親密摟著她的合照,兩人就像閨密一樣形影不離。林思懿提到兩個孩子,眼中滿是驕傲,「其實女兒從小時候就跟著我做安麗了。那時我和夥伴們開會,她就像個大姐姐,幫我照顧夥伴們的孩子,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在這樣耳濡目染的環境下長大,出社會之後,一定會加入安麗。」

出乎意料之外,雖然她的兩個孩子都看到林思懿在安麗的成就,但也遺傳到她好勝的個性,希望能在不一樣的領域展現自己的能力。即使和自己的期望不同,但開明的林思懿選擇尊重孩子們的決定,她認為讓年輕人到不同的職場環境去磨練和學習是一件好事。

有一回過年前,林思懿的女兒帶回來一盒公司老闆送的巧克力和一張卡片,卡片上誇讚著:「感謝妳養育出這麽一位優秀傑出的女兒,為公司付出許多貢獻和努力……」,原本女兒以為林思懿也會好好誇獎自己,想不到林思懿只淡淡回應道:「天生我才必有用,但這是天生我才別人用,因為老板是給妳位置,但不會給妳未來。」這一番話,終於把女兒點醒了,無論多麼有成就,到頭來還是為他人做嫁衣,與其如此,何不將力氣和時間花在經營自己的事業上?於是女兒、兒子和媳婦也跟著加入安麗。

因為女兒、兒子的參與,帶動年輕人加入,也讓林思懿的團隊中變得年輕活潑,帶來許多創新思維和經營模式。現在的林思懿,不再吝於稱讚孩子們的表現,也放手讓年輕人盡情展現,她笑說:「這個舞台是屬於他們的,現在換成我要跟他們多多學習,而且多跟這些年輕夥伴們在一起,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這可是最好用的青春保養品!」

一家人共同經營事業的最大好處,就是有更多時間可以相處,而且大家的工作、生活步調一致,彼此之間也多了很多話題,感情自然變得更親密,這是安麗的第四個價值,也是林思懿視為最珍貴的禮物。

林思懿的家,充滿藝術氣息。一樓的大廳,陳列許多藝術收藏,展現主人的好品味。還有一個空間,專門擺放安麗旅遊的紀念品,對她來說有著與家人及夥伴的滿滿回憶;二樓的客廳,則有個戶外花園露台和發呆亭,林思懿笑說,不論是靜態或動態的活動,都能在家一次滿足。常常有朋友來林思懿家裡喝下午茶,一整個下午,真正坐下喝茶的時間可能只有半小時,其他時間都忙著在參觀她的藝術品,還有到各個角落取景拍照,讓朋友們過足了當網紅的癮。

總是笑容滿面、神采奕奕的林思懿,在團隊中特別有感染力,看到她如今達成了所有的人生夢想,和女兒、兒子相處就像好友一樣無話不談、開心自在的生活,其實不用她多說,自然就會吸引許多人願意加入團隊,成為她的夥伴,一起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