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穿梭玩清邁

嘟嘟車

Tuk-Tuk

泰國路面交通工具真是五花八門,除了公車、計程車、摩托車外,還有一樣以特殊造型取勝的「嘟嘟車」Tuk-Tuk,不難察覺,路上總是一堆嘟嘟車,帶著來泰國的旅客大街小巷穿梭著。
搭乘嘟嘟車可以真實體驗當地市民的生活方式,瀏覽城市景色之餘拍拍照,絕對是一趟有趣的體驗 !

泰國唯一閃亮的寺廟 - 銀廟

The Silver Temple

純手工打造而成的精緻「銀廟」可說是個藝術殿堂,使用大量銀(鋁)製品純手工打造雕塑,把將整座毛胚的寺廟建築包裹起來,所有裝飾非常的精緻,若在陽光下欣賞,寺廟閃閃發光如同鑽石般,寺廟各處的窗花不但精美,細部的處理也精緻得也令人讚嘆。

清邁古城巡禮

Old Town Tour

清邁古城為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王國蘭納王朝的首都,整體上呈四方形,週邊由護城河環繞,內側修建有磚制的城牆,隨著歲月流逝,目前仍保留四個城角與五個城門的遺跡,分別是東邊的塔佩門、北邊的白象門、西邊的松達門以及南邊的松旁門和清邁門,搭乘嘟嘟車讓我們從古城牆中,來一塊窺視清邁古王朝的輝煌時光。

清邁文青新據點 - 尼曼路商圈

Nimmana Area

尼曼路基本以Maya百貨為起頭,主要是由尼曼明路(Nimmana Haeminda Rd)為主軸,在一條條的巷弄之間,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和特色咖啡廳隱身其中,時下的流行精品服飾、文創氣息的商店以及熱鬧的酒吧,新潮與傳統的混和,來到清邁,千萬不要錯過尼曼路商圈。

回憶一代歌姬 – 鄧麗君

The Memory of Diva Singer : Teresa Teng

鄧麗君出生於西元1953年1月29日,是華語流行樂壇歷史中無法替代的音樂靈魂人物,她不僅是華人領域中流行音樂的引導者,更是一個時代的象徵。
1967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唱片專輯,1970至80年代達事業高峰,是少數紅遍日本樂壇的外國歌手,在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泰國等有高人氣,故稱「亞洲歌姬」。1990年代初淡出樂壇。父親是河北大名府人,母親是山東人,又因父親是國民黨軍人,鄧麗君畢生致力慰問國軍官兵,故又有「軍中情人」之稱。
許多喜歡鄧麗君的歌迷,都知道清邁是鄧麗君生前最鍾愛的一座小城。
曾在1995年一年就來清邁三次,且最長一次住了三個月,每次到來,都會選擇居住在清邁老牌五星的皇家美萍酒店,指定最喜愛的1502號皇家公主套房。這間套房至今的擺設仍保留跟當年一模一樣,自從她在此香消玉殞後,許多歌迷來到清邁都會慕名前來參觀緬懷一代歌后最後的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