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愛大象

湄沙象園

Maesa Elephant Camp

大象是泰國人自古最重視、最愛護以及最神聖的動物之一,故泰國又被稱為「大象之邦」。 有神獸之稱的大象食量相當驚人,一天平均要有180公斤的食物和80公升的飲水,且繁殖不易。起初大象是在森林間與居民共同工作,維持生活,但在泰國政府嚴格施行保育森林,禁止濫砍、濫 伐後,已不能再從事叢林間的工作,為了需要維持大象日常飲食與生計,因應觀光產業而轉型的泰國大象學校就此誕生。
象園創辦人是一位退休將軍,因喜愛大象,出資購地創立了湄沙象園。這裡的大象,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且從小就有專屬象伕照顧,在朝夕相處的相處下,雙方情感親密、默契絕佳。來到象園,會欣賞精彩的大象表演、與大象親密接觸、親手製作食物餵食大象,觀賞大象的畫廊,其中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大象畫作還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來到這除了可觀賞大象的日常生活外,還可騎乘大象來趟大自然體驗之旅,隨著這些可愛的大傢伙牠們的身體律動而緩步穿越叢林,旅途中,還可見到年輕的大象不時伸出象鼻,偷偷輕觸捉弄前方同伴背上的乘客,或是偶爾改變步伐節奏,如同跳舞的模樣。親近象群的難得機會與觀賞大象身手矯健的表演,都將是清邁旅遊中的絕妙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