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行程說明》日本福岡・泉之旅

適合具閒情雅致並喜愛日式風呂泡湯的族群
特別叮嚀:泡湯有男女分別的裸湯,也有男女皆可著泳衣進入的大眾湯區
在日本提到泡湯就會令人想到別府溫泉,日本大分縣的溫泉湧泉量居日本之冠。

擁有世界第二大的溫泉地熱系統,然而別府最有名的就是八個溫泉,其名稱有些恐怖的感覺,分別稱為海地獄、鍋爐地獄、金龍地獄、鬼山地獄、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龍捲風地獄等8個地獄。

由火山群天然環境組成,大自然的力量還真是令人驚嘆不已,讓我們懷著敬畏之心小心翼翼靠近這些奇特的「地獄」吧!

別府溫泉

別府溫泉號稱九州第一名湯,溫泉湧出量屬世界最高級別。傳說中,管理眾神的大國主命,就曾經引當地溫泉來治病,同時這裡也是負傷武士的療養之所。古時候,人們途經這裡時,發現處處冒著煙,好似佛教經書裡的煉獄景象,所以才得來「地獄」之名。

別府杉乃井大飯店

杉乃井大飯店為「別府八湯」之一的觀海寺溫泉,是一座景觀壯麗的飯店。梯田式的「棚湯」露天溫泉,能夠將別府灣一覽無遺,甚至四國島也能盡收眼底。另外也有男女皆可著泳裝進入的大眾湯區「水花園」(The Aqua Garden)。

第一層(頂層) 玻璃隔開的室內溫泉。
第二層(半露天) 有遮陽屋頂,不擔心被雨水干擾泡湯賞景的樂趣。
第三層(露天) 最為寬廣、規模最大的浴池。
第四層(露天) 與東屋相連,可享受足湯。
第五層(前端露天) 躺著泡湯的寢湯。
棚湯(Tanayu)分為五層(男女分別裸湯)

海地獄

「海地獄」是八大地獄中佔地最廣闊的一個,1200年前,由鶴見岳地底湧出的泉水,因含豐富的硫酸而呈現湛藍清澈的色澤而得名,不過海地獄的溫度高達98℃,在這裡煮溫泉蛋,只要6分鐘就熟了哦!

太宰府

太宰府天滿宮建於西元905年,是為了奉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所興建,後來因遭受戰火波及而損毀,直到1591年才重建,每逢考季前便有許多莘莘學子到此膜拜;坐落在心字橋旁的志賀社建於室町時代,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寶物。殿舍旁的梅園則是日本著名的賞梅勝地,天滿宮外的參道上,有許多商家與小吃攤,想要品嚐當地的煎烤梅枝餅,再也沒有比這條街更好的去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