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旅遊叮嚀》旅遊注意事項
出境
1. 外幣:出國旅客最多可攜帶美金現鈔5,000元(或等值之外幣)及台幣現鈔40,000元,外幣之旅行支票及匯票不限。
2. 肉類、動植物類和新鮮食物不能帶到船上。
入境
攜帶之菸、酒之免稅限量為: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酒1公升。
氣侯及服裝準備
五月份
預估溫度
台灣 釜山 長崎 福岡
溫度 21~20 °C 14~22 °C 15~22 °C 16~24 °C
1. 請準備以下幾種服裝:輕便服裝、業務研討會的商務休閒服及晚宴的正式服裝。
服裝請以春季休閒裝為主。
2. 如需使用泳池請攜帶泳衣。
3. 鞋子以輕便舒適為主,女士盡量穿著平底鞋,亦可攜帶一雙涼鞋。
4. 遊輪上如要進入主餐廳使用晚餐,嚴禁穿著短褲、內衣、布鞋、拖鞋。
5. 遊輪與艙房溫度:遊輪室內大約為攝氏20~25°C,船艙內有冷氣空調,溫度可自行調整。
6. 出發前幾天不妨多注意一下天氣預報,可較正確掌握當地天氣 及準備服裝。
用品部份
1. 遊輪內皆無牙膏、牙刷、拖鞋、個人衛生用品等,請自備。
2. 因應水土不服,而造成感冒、腸胃不適、頭暈等症狀,建議個 人攜帶適當救急之藥品,以備不急之需。若為長期服用之藥 品請多帶。
3. 國外藥品、電池、雨具等皆較昂貴,請盡量在台灣將個人藥品和其它個人必需品備齊。
4. 遊輪上使用的電源電壓為110/220伏特交流電。
行程需知
1. 由於在觀光景點發生竊盜率較高,自身貴重物品請妥善保管,並避免單獨行動。
街頭藝術家以及看似天真的小孩常常結伴行竊,請特別留意,此外,不要跟陌生人有眼神的直接接觸。
2. 福岡泉之旅,泡湯有男女分別的裸湯,也有男女皆可著泳衣進 入的大眾湯區,請攜帶泳衣。
時差
韓國、日本較台灣快一小時,例:台灣時間上午10:00,韓國、日本時間為上午11:00。
參考匯率(隨匯率變動)
韓幣:台幣=1:0.0309
日幣:台幣=1:0.2947
美金:台幣=1:30.47。
遊輪特別注意事項
手提行李
 
1. 護照及重要證件請放隨身手提行李內,不要放托運行李。
2. 托運行李於乘客登船後需較長作業時間才會送達船艙房間, 約當日晚上21:00前送至船艙,如有急需使用物品建議隨身攜 帶。
3. 隨身攜帶:便服、盥洗用品如牙膏、牙刷以及隨時需服用的藥物。
登船需知
 
1. 行李托運,務必掛上船公司行李吊牌。
2. 遊輪個人房卡是您的乘客識別證、簽帳卡及船艙房鑰匙,務必 隨身攜帶妥善保管,如有遺失,請立刻至遊輪服務櫃檯申辦遺失並重發新卡,請勿隨意和其他同行夥伴更換艙房和房卡。
3. 個人房卡消費說明:
a. 信用卡付費設定:您可在遊輪碼頭報到櫃辦理手續,出示您 個人信用卡,也可一併為同行的家人進行信用卡付費設定,設 定成功 後,可直接使用房卡於遊輪上進行消費,離船前,遊輪 公司將為您派送總帳單,確認消費無誤後,您無需再進行結帳, 會直接計入您的信用卡消費。
b. 現金消費:也可不需要做信用卡付費設定,離船前,遊輪公 司將為您派送總帳單,確認消費無誤,於遊輪上遊輪公司服務台 進行繳費。
4. 登船當日,將舉行遊輪緊急救生演習,救生演習是一項強制性的 演練項目,所有搭乘遊輪的乘客,必須接受這訓練;當聽見廣播救生演習的提示聲後,請查看您房卡上的救生艇編號,遵照遊輪船員的指示,前往相應的緊急集合點集合。演習過程中,船員將向大家演示安全注意事項(舉例如何穿戴救生衣)。
5. 行李注意事項
基於乘客的安全,以下物品不得攜帶上遊輪:尖銳物品、槍支武器、體育用品、工具、武術防身用品、易爆物品、易燃物品、化 學禁用物品、非法藥物等。
為了安全理由,我們也建議您的托運行李內,不要置放任何貴重物品(如首飾)。
> 尖銳物品:所有的刀,不論刀片長度,包括類似刀具物,如折疊刀,手杖,鋼筆等等。 (開箱刀 /冰錐/切肉刀/刮鬍刀類的刀片/ 美工刀/工具刀/無安全包裝的刮鬍刀片/軍刀/劍/刀片長度超過4英寸的剪刀或刮鬍刀)
注意:安全刮鬍刀及電動刮鬍刀允許攜帶
>槍支武器:所有槍支 (包括步槍/獵槍/手槍/左輪手槍等),彈藥/BB槍/壓縮空氣槍(包括彩彈槍/火炬槍/槍式打火機/槍/槍支零部 件/彈丸槍/刺槍/發令槍/模擬槍)
> 體育用品:棒球棒/弓與箭/板球棒/曲棍球棒/滑板
> 工具:斧頭和錐子/電棍/錘/電鑽和鑽頭/鋸/超過7英寸長的工具(扳手/鉗子/螺絲刀等等)
> 武術及防身物品:棍棒/指節銅環/鉛頭短棍/鈦合金酷棍/胡椒噴霧/武術武器/警棍/雙截棍/電擊槍/流星鏢(飛鏢)/手銬
> 易爆物品:雷管/炸藥/煙花/手榴彈/塑膠炸藥/炸彈組件/模擬炸藥/火藥槍
> 易燃物品:咖啡沖泡機/蠟燭/熨斗/電熱板/香/加熱式茶杯/氣溶膠(個人化妝品除外)/燃料(包括烹飪燃料和任何易燃液體)/汽油/氣焊槍/打火機液/火炬點火器(常見的打火機允許攜帶)/即擦火柴/信號彈/易燃油漆/松節油和油漆稀釋劑/燃燒彈/水煙袋和水煙管
> 禁用化學品和其他危險物品:氯/漂白劑/噴漆/催淚瓦斯/互感器/電接線板/溢漏電池(輪椅電池被允許)/小的壓縮氣筒/滅火器/其他壓縮氣體鋼瓶(空的潛水瓶允許攜帶/醫用氣體瓶允許攜帶)/HAM無線電
艙房注意事項
 
1. 遊輪公司嚴格規定,非吸菸區及艙房內包含艙房內的私人陽台 嚴禁吸菸,一經發現吸菸將被收取美金250元之罰款,如欲吸菸,請前往遊輪的右舷甲板指定吸菸區(張貼有吸菸區標誌)及賭場中明確劃分的吸菸區域。
2. 艙房中都提供吹風機。衣物換洗與衣物乾洗提供24小時服務, 價格依服裝之不同而異。為避免引起火災,艙房中不提供燙 衣設備。船上也不提供自助洗衣的服務。
未成年相關規定
 
1. 遊輪上依法不販售酒類飲料給18歲以下的乘客,並保留「限制或禁止乘客將外賣酒帶上船飲用」的權利。
2. 遊輪公司規定未滿21歲的乘客,禁止進入遊輪賭場。
遊輪上自費/免費項目
1. 餐飲服務
遊輪上精選了世界美食、彙集各國佳廚,為您提供最佳的美食 饗宴,包含免費的三餐及點心茶品,還有以實惠價格供應的付 費精選美饌餐廳等等,詳見下表:
 
備註:
a. 5月24日及5月28日主餐廳晚餐採用分批用餐,您的用餐批次和桌號可從您的識別證上獲取相關資訊。
b. 以上餐廳及酒吧的開放時段每日可能不同,具體時間請參考《每日快訊》。
c. 以上資訊僅作參考,以船上實際資訊為準。
d. 客房服務深夜時段12:00~凌晨06:00需收取小費。
 
2. 娛樂設施及各項服務
船上的娛樂活動數不勝數,包括劇院晚間娛樂表演、冰場滑冰演出、夢工廠明星巡遊匯演、泳池派對、瑜伽晨操、手工藝課程、攀岩牆、高爾夫等;部分活動需收費,詳見下表:
撥打電話費率及撥打方式
方法1. 房間電話直接撥打 可在房間內透過總機轉接撥打,每分鐘收費7.95美元。
方法2. 手機直接撥打
手機按「+」-->台灣國碼886-->區碼(0不必撥)-->電話號碼
例如:
撥打台北市內電話 +886-2-25155999
撥打台灣行動電話 +886-932929052

*手機直接撥打,其費率視各家行動通訊業者國際漫遊收費標準而有所不同,下表 費用僅供參考,此外,航行期間系統如轉為衛星電話時,通話費用將比漫遊更高, 撥打前請務必審慎評估。
使用
電信
中華電信 遠傳 台灣大哥大
發話 受話 發簡訊 發話 受話 發簡訊 發話 受話 發簡訊
韓國 60/每分 30/每分 9.5/每則 65.62/每分 44.57/每分 10.1/每則 65/每分 44.27/每分 10.09/每則
日本 58.06/每分 13/每分 10.37 /每則 55.26/每分 12.6/每分 10.36/每則 54/每分 12.6/每分 9.65/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