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B學問大, 掌握B群個性關鍵補給奏效

維他命B學問大, 掌握B群個性關鍵補給奏效

小剛(化名)婚後全心全力奮鬥事業,三天兩頭加班趕案子,還得常與客戶應酬維繫關係,工作壓力大又飲食不規律,身體慢慢吃不消,幾乎得靠堅強意志力苦撐上班精神。有朋友推薦小剛吃B群讓整體精神狀況更好,但可能是吃錯品牌或真的太累了,補眠多久都睡不飽,臉色越來越暗沉、疲倦,後來四處打聽才知道,原來B群的配方及錠片設計也會影響效用。

科普B群大家族 協力健康「缺一不可」

B群可以說是大眾最熟悉的營養補給品,近八成民眾曾經聽說B群好處多多,普遍認知B群是保健基礎。但,你真的了解B群嗎?

維生素B群包括B1B2B3B5B6B7B9B12,是身體重要代謝輔酶,各種維生素B各司其職,協助體內運作順暢,促進健康細胞生成,維持正常新陳代謝,讓身體內分泌達成平衡。

因此要注意補好補滿「完整8種維生素B群」,才能全方位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與能量!

而維生素B群家族龐大,每種維生素都負責不同功能。

B群個性大不同!專業解析怎麼補充最高效

維生素B群由8種水溶性維生素組成,當血液中B群濃度高,多的吸收不了就會隨尿液排出,當血液中B群濃度低,才會重新開始吸收。一般B群在12小時即被人體排出,因此想要維持整天好精神,可以補充有「長時間緩釋」技術的B群,使整顆錠片慢慢釋放,幫助身體持續補充足量的維生素,也避免多次補充造成腎臟負擔。

此外,不同B群間存在合作又競爭的微妙關係,有些維生素B協同作用能發揮更大的效益,而部分若一起吸收則會減低彼此效用。以B2而言,在消化道吸收競爭力差,容易被其他維生素B干擾,反而在胃部吸收表現好。而B12也同樣適合在胃部、十二指腸環境運作。

因此,B群補給也講求依照各種維生素B的特性設計吸收方法,可運用速效、緩釋二合一劑型平衡運用,化解B群家族協力矛盾,才能確保B群在人體內相互合作,幫助身體各環節運作順暢。

何謂速效&緩釋

速效釋放:B2B12

速效層鎖定B2B12特性,迅速在2小時內釋放營養,以利胃部吸收運作。

緩慢釋放:B1B3B5B6B7B9

針對其餘6種維生素B,透由緩慢釋放機制,在8小時內持續且穩定供應身體營養需求


請支援B群!5種人超需要BB補給站

尤其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繁重,且飲食極度不均衡,更需要B群協助身體順利代謝。營養師普遍推薦,多從天然B群食物攝取關鍵營養素,也可以適時透過營養品補充B群,尤其是結合天然螺旋藻的B群營養價值更高,可促進身體機能健康運作。並針對需求加強額外保養,如男性族群可在補給B群同時攝取鋅,加強活力強身;女性族群則可同步補充B群、鐵質增添好氣色,每天飯後定量補給最有效。 

建議族群

● 經常熬夜者

● 孕婦

● 長年茹素者

● 外食族

● 學生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