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WAY QUEEN™原味複合金鍋

品質結合人體工學的時尚設計為廚房炊具賦予生活的溫度與美感慢燉快炒 內斂樸實的味覺記憶實現料理的效率 卻重溫了慢食的確幸

產品特色Vitalok低溫免水煮食法注意事項及保養 若您對產品有興趣,聯絡安麗直銷商,或撥打客服專線: (02)2175-5166

健康的料理方式 - Vitalok™ 低溫免水煮食法

「水的接觸」與「高溫加熱的時間」是影響食材中營養素留存的關鍵因素,「健康料理組」獨有的Vitalok ™低溫免水煮食法,能鎖住食材營養、保留食物原汁原味,輕鬆實踐健康煮的料理方式。只要透過以下四個簡單步驟,健康美食輕鬆上桌!

依食材加少量水

若食材為肉類,則不需添加任何水分或油脂;若為含充足水分的新鮮蔬果,只要照清洗好的蔬菜放入鍋中,就有足夠的水分進行低溫免水煮食法;若為不含水分的米食、麵條、乾豆、根莖類蔬菜等,則要加適量的水進行料理。

無水調理: 新鮮蔬果含充足水分,不需另外加水即可烹煮。
無油調理: 肉類和魚類放入鍋中烹調,不需添加水分與油脂。

預熱 ➝冷油➝放食材➝蓋鍋蓋

鍋子預熱完後,加入少量油,並將食材下鍋,然接蓋上鍋蓋,以中火開始加熱。

  1. 烹調過程中只需使用中火成小火,在蒸氣鎖形成前,一律以中火加熱;蒸氧鎖一旦形成,立即轉小火,一直維持到烹調結束為止。

蒸氣溢出轉小火

待鍋蓋邊緣溢出蒸氣時,請將爐火調成小火。

  1. 當鍋子達到適宜的溫度時,蒸氣即會停止溢出,若蒸氣仍不斷溢出,須將爐火再轉成微火;若最小的火力溫度依舊太高,
    則須在鍋子下方加用隔熱板。

旋轉鍋蓋形成蒸氣鎖

將鍋蓋旋轉一圈形成蒸氣鎖。

  1. 烹調過程應避免打開鍋蓋,以免破壞蒸氣鎖;若想看食物是否煮熟,可稍微掀起鍋蓋,若食物尚未煮熱,請立刻蓋上鍋蓋,並將爐火轉成中火烹煮約1分鐘以重新形成蒸氣鎖,再調回小火烹煮。

數字會說話

根據研究,經由Vitalok ™低溫免水煮食法所烹煮的食物,不論甜度、口感、保留維生素及礦物質、維持食物原色原味等,都比一般煮沸法烹煮更加出色。 此外,利用Vitalok ™低溫免水煮食法料理的食物,也比一般油炸方式降低了熱量,讓你吃得更健康!

實驗:保留維生素及礦物質
以Vitalok ™低溫免水煮食法烹調菠菜、高麗菜、花椰菜、胡蘿蔔、洋蔥與黃瓜等蔬菜,平均約比一般煮沸法多保留了三分之一以上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實驗:保留維生素及礦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