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介紹

布拉格 Prague 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和最大城市,歐盟第十四大城市,面積為496平方公里,人口約118.3萬。

該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擁有重要地位,與周邊國家的聯繫也相當密切,可說是歐洲的文化重鎮之一。

擁有童話故事情境般的布拉格,在房屋、橋樑、街道、廣場、教堂、城堡、鐘樓等處,無一不散發著濃郁的文化氣息,市內擁有為數眾多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等各種獨特風格的建築與雕像,可以同時欣賞到全世界最簡樸以及最繁複的建築風格,其中以哥德式和巴洛克式建築占多數。

城市整體建築以變化豐富的頂端建築設計,及炫麗奪目的外觀色彩著名,從高處鳥瞰布拉格市區,各式各樣的尖塔與高低錯落的圓頂,連成一片壯麗的塔林景觀,布拉格因此又稱為「千塔之城」。而這些建築的屋頂大多為硃砂紅、牆面多為象牙黃(紅瓦黃牆),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金碧輝煌,而有「金色布拉格」之美譽。

布拉格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整座城市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城市歷史悠久,古蹟眾多,國家重點保護的歷史文物達2,000多處,舊城區每條大街小巷都能看到13世紀的歷史建築,依舊保持著中世紀的原始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