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大物博,是全世界唯一領土獨佔一洲的國家,因位居南半球地帶,四季氣候恰與北半球相反。澳洲大陸面積排名世界第六位,約為台灣的217倍大;海岸線綿延總計三萬七千公里,橫跨南太平洋及印度洋。

澳洲全國人口共約一千九百萬人,因提倡多元文化,已吸納世界各族裔前往定居,飲食方面亦反映了這樣的文化,許多西式餐點混合著亞洲等地區的風味。

雪梨位於澳洲的東南岸,三月均溫約在攝氏17至24度之間,該城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也是該國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都會區人口超過420萬。

雪梨是歐洲在澳大利亞的第一個殖民地,1788年由英國第一艦隊的船長—亞瑟‧菲力浦(Arthur Phillip)於雪梨灣建立。由於雪梨市圍繞傑克遜港(包括雪梨港)而建,該市曾被稱為「海港城市」。

雪梨是澳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也是國際級的旅遊城市,以海灘、歌劇院及港灣大橋等聞名。雪梨亦曾舉辦多項大型的體育盛事,包括1938年大英帝國運動會、2000年夏季奧運會及2003年橄欖球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