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報導 〉 精彩遊記

4月16日

鑽石級以上領導人於4/15及4/16分為二梯次前往荷蘭參加這一㳄花漾荷蘭鑽石海外旅遊!

第一天抵達荷蘭後,安排前往桑斯安斯風車村!
在過往,風車是當地動力的主要來源,用於排放低地積水、或磨穀物、甚至是鋸木材,因此擁有豐富風力資源的荷蘭,一度發展到境內擁有千座以上的風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風車的維修成本過高,大部分的風車已經拆除。 今天鑽石領導人造訪桑斯安斯村的風車,是荷蘭政府特別保留的地區,他們仍然朝氣蓬勃地轉動著。對17~18世紀的荷蘭人而言,是生活與工作的場所,而對觀光客來說,這是座集合荷蘭鄉村風味建築的風車博物館,仍保留當時的氣氛。在這裡可以參觀起司與荷蘭木鞋的製作過程,更能了解荷蘭人如何利用風車產生動力的歷史演進與風車對於當地居民的意義。

繼風車村後鑽石領導人前往
被綠蔭籠罩和運河環繞的水上都市-阿姆斯特丹。 最早的運河辛格河建於15世紀,三條主要的運河(紳士運河、王子運河和皇帝運河)於17世紀開始建造,總長度超過100公里,交織的運河形成一個綿密的網路,有時候搭船遠比搭車還要方便容易,運河兩側建造許多壯麗的建築,因此阿姆斯特丹又被稱為「現代化的威尼斯」。2010年這片美麗的運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鑽石領導人搭乘運河中最大的一艘運河遊船,隨著導遊的介紹,一路參觀著名景點,包含市府官邸、現代化建築膠捲博物館、最狹窄的瘦橋、著名安妮日記作者安妮法蘭克故居...,飽覽市區風光。

這次住宿的的阿姆斯特丹洲際酒店,一直被喻為是荷蘭最尊貴華麗、高級的酒店,所有的政商名流都選擇在此下榻(如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曾榮獲「世界上最好的酒店」排名之一,也是第一家在阿姆斯特丹開幕的豪華酒店。內部裝潢保有復古的豪華尊貴,外觀具有維多利亞風格的優雅建築,座落在最有歷史的阿姆斯托河畔,不僅地理位置優越,同時擁有阿姆斯托河的美麗景觀,讓它擠身世界頂級酒店的行列。 四月份是當地的觀光最旺的季節,許多飯店早已客滿,然而經過安麗公司努力下,幾乎包下整間洲際酒店給安麗鑽石領導人,可以想像酒店對安麗台灣鑽石的重視程度。而今日的晚餐是由米其林餐廳主廚特別設計,相信這次的酒店體驗能帶給領導人更特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