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荷蘭介紹
簡介: 荷蘭的正式國名是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 Kingdom of Netherlands,其中 Nederlanden在荷蘭語是「低地」的意思。荷蘭是著名的低地國,土地面積有41,526平方公里,其他有24%的國土低於海平面,並且有不少土地是透過填海造地而來的,除了東部和南部有小丘之外,其他地區一片平坦。如詩如畫的風景,迷人的風車以及著名畫家梵谷,都源自於荷蘭這個美景與人文兼具的國家。
   
人口: 約1650多萬人
   
語言: 以荷蘭語和菲仕蘭語(以北部菲仕蘭省)為主。荷蘭語為官方語言,幾乎所有的荷蘭人都可以使用英語溝通,英文通行率極高,有些甚至精通德、法或西班牙語。
   
宗教: 荷蘭一向被視為新教國家,宗教影響力越來越薄弱,荷蘭當地信仰天主教約佔28%,荷蘭新教為9%,其他為無宗教信仰和不可知論者居多。
   
治安: 荷蘭的治安整體而言堪稱良好,但在公共空間如機場、火車站、或是餐廳等等,還是得要隨時注意身邊所攜帶物品,切勿讓手提物品或是貴重的物品離開身邊,得多加小心注意。
   
交通: 荷蘭為歐洲運輸樞紐,交通往來相當便利,對外有許多國際航線往來,境內鐵路網非常發達,時間也相當準確。公車、電車、水上巴士或是地鐵皆便捷,講究環保概念的荷蘭人,幾乎人人都有台隨時可代步的腳踏車,方便穿梭於城市間。
   
飲食: 荷蘭飲食以乳製品和蔬菜類為主,由於荷蘭食品價格合理,營養良好兼多樣化,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偏低,因此被譽為最佳飲食國家,但是肥胖問題一直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