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
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美國西點軍事學院常被稱為西點軍校,是美國第一所軍事學校,位於紐約州哈德遜河西岸,距離紐約市約80公里。西點軍校的校訓是「責任、榮譽、國家」,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軍事學院之一。

1802年7月4日,美國獨立日這一天,西點軍校宣告成立。該校一直被稱為「美國將軍的搖籃」,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名將和軍事人才,其中有3,700多人成為將軍,2人成為美國總統。這些名人在校期間的許多軼事至今還被西點人所津津樂道。翻開美國的軍事史,沒有哪一頁沒有留下西點畢業生的偉業。 西點軍校特別重視對學員品德的培養,他們反復強調,西點僅僅培養領導人才是不夠的,還必須是「品德高尚」的領導人才。為此,學員從進校的第一天起,就被灌輸西點的基本價值觀,即正直誠實和尊重他人的尊嚴。《學員榮譽準則》明確規定「學員不得撒謊、欺騙和行竊,也不得容忍他人有上述行為」。至於尊敬他人,西點告誡每位學員,如果自己想得到別人的尊敬,就必須以同樣的尊敬對待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