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

Munich Munich

慕尼黑名稱的本義是僧侶之地,因此,該市的市徽上就是一位修道士,稱為「慕尼黑之子」(Münchner Kind)。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最具有地域色彩的第一大州──巴伐利亞州的首都,不但保留了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更傳承了豐富悠久的歷史,這裡擁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等多元而豐富的文化風格,是人們口中稱讚的「伊薩爾河畔的雅典」,也是「啤酒館政變」的發生地,還能追尋到二戰留下的遺跡。

慕尼黑可漫步尋覓、可細細品味、可作休閒愜意,更可熱情奔放,因酷愛啤酒而聞名,享有「世界啤酒冠軍」稱號,還有一所專門培養釀造學碩士和學士的啤酒大學,更擁有世界聞名的「拜仁慕尼黑」球隊。今日的慕尼黑,是諸多汽車行業的總部和發源地,更是通往巴伐利亞及阿爾卑斯山各景點的門戶,旅遊者的天堂。

 

傳統服飾

德國人在服飾上的民族特徵並不明顯,只有少數幾個地區還保留了一些本地獨特的服飾風格。巴伐利亞地區的傳統男裝,包括有羽毛的小氊帽、皮褲、背帶、長襪和翻毛皮鞋,上衣外套沒有翻領,而且顏色多半是黑綠色。巴伐利亞的婦女多以裙裝為主,上衣敞領、束腰,袖子有長有短,領邊、袖口還鑲有花邊,以白色為主。裙子的樣式類似圍裙,以顯示勞動婦女的氣質。在重要的節日、慶典、表演活動中,常常可以看到當地人穿著傳統服飾,為歡樂的氣氛塗上豔麗的色彩。

宗教

德國宗教以基督教及天主教為主,外來移民則以信仰回教為主。

語言

官方語言為德語;英語為通用語言。

治安

整體而言,德國治安良好,但是在機場、火車站、旅館、餐廳及觀光景點等公共場所仍須注意隨身行李安全,貴重物品不要放在車上,需隨身攜帶或鎖在酒店保險箱內,避免遭竊。

 

交通

歐洲東西部和南北部的高速公路和鐵路都經過德國,因此有歐洲「十字路口」之稱;德國鐵路網約達五萬公里長,除德國鐵路股份公司之外,尚有約350家私人鐵路公司同時營運,共同組成德國鐵路網。鐵路行運的範圍約達兩千公里長。

飲食

德國飲食有自己的特色,愛好大塊吃肉,大口喝酒。德國人愛吃豬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國菜都是豬肉製品;麵包消費量也很高,主要在早餐食用。德國菜特點是生菜較多,菜幾乎都帶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