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是吃出來的!卡關4族群必知的關鍵營養

肌肉是影響骨關節健康的根本,想擁有靈活行動力,除了要及早打好「肌」礎,也要根據不同生活型態,加強所需營養素,讓自己始終維持動力滿分!以下4大族群的營養秘訣分享給大家。

壯年-銀髮族

30歲開始,肌肉質量、骨骼密度及關節液中的玻尿酸都會開始流失,而且年齡越大,流失速度越快,這些也是造成銀髮族行動力受限的主要原因,如果不及早掌握關鍵,做好營養素的補充與保養,不但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像是走不快也走不久,還有可能因為肌肉無力而跌倒受傷,對健康與安全造成威脅。

少動族

久坐的上班族、久站的百貨櫃姐,或是不愛運動、討厭曬太陽的愛美族群要當心,長時間不動,會讓肌肉與骨質加速流失,除了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也要注意營養的攝取,雙管齊下才能遠離骨質疏鬆或罹患肌少症的風險。

好動族

運動有益身心,但若「長時間」從事「強度較大」的運動(如重訓、長跑等),或是「需要急停、急速轉彎」的活動(如籃球、羽球等)容易使肌肉緊繃、關節腔壓力負擔過大,以致關節過度磨損,甚至導致膝關節提早退化!運動須適度,否則將抹煞了原本運動帶來的好處。

疼痛族

經常感覺這裡痠、那裡痛,不適感總是如影隨行?千萬別忽略這可能是身體發炎所發出的警訊,特別要提醒的是,這樣的發炎反應往往不是短期現象,而是長期累積造成,而止痛藥只能治標不治本,應該提前做好保養和營養補充,避免疼痛不舒服影響日常生活。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