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世界愛牙日 健康從「齒」開始

920世界愛牙日 健康從「齒」開始
920世界愛牙日 健康從「齒」開始

維持牙齒健康,是維持生活品質的第一步,920日「世界愛牙日」,跟著glister一起全方位照顧牙齒,隨時隨地展現自信笑顏!

牙齒健康 連連看
台灣人一口爛牙 老後缺牙16年
台灣人一口爛牙 老後缺牙16年

追求國民「8020」是現在國際間的共同目標,什麼是「8020」?「8020運動」由日本厚生省提出,80代表日本人的平均壽命,20指的是至少有20顆自然牙,希望到老年時,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咀嚼力。牙齒不好,除了影響美觀,更影響全身健康,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影響腸胃功能等。根據衛福部調查發現,在台灣有高達98.6%的蛀牙率、80.5%的人有牙周病,並且有4的人在65歲之後,剩不到20顆牙,以台灣人平均壽命81歲計算,等於老後缺牙16

商醫師說,無論什麼年紀,清潔一定是維持口腔健康最重要的任務。舉例來說,如果幼童時期長期沒有刷乾淨牙齒,就容易形成易齲齒的體質,造成反覆蛀牙;到了成年時期,更容易造成牙齦發炎,進而引發牙周病。由此可知,清潔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

潔牙3步驟 牙齒健康關鍵
良好生活習慣+定期檢查 擁有一口好牙

除了潔牙步驟要確實,商醫師建議成人每半年回門診定期洗牙,檢查整體口腔問題,若等到牙齒不舒服或是鬆動時才就醫,大多需要花費很多心力醫治!

除此之外,生活習慣也會影響口腔健康,飲食建議少吃磨耗性食物,如軟骨、芭樂籽,減少牙齒過度磨損。同時,平時也要少攝取糖分,盡可能避免齲齒問題!

glister全方位口腔護理專家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