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學教學

安全守則

旅遊滑雪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休閒運動,看到一望無際的皚皚白雪時,您是否已經躍躍欲試,準備大顯身手了呢?別忘了,滑雪前要先閱讀以下的安全守則喔!

  • 暖身運動:左動動、右扭扭,做任何運動前記得要先暖身。
  • 不穿滑雪靴在雪道行走:因為滑雪靴會在滑雪道上留下很深的靴印,讓滑行過的人容易摔倒。
  • 休息時靠邊行走:行走在滑雪道上可能會不小心造成衝撞,因此嚴格禁止。
  • 只在特定的滑雪道內滑行:在非特定滑雪道內滑行可能引起雪塌,須避免。
  • 不坐滑雪板滑行:滑雪板不是雪橇,坐在上面滑行時無法調節速度或方向,容易引起事故。
  • 避免直線滑行:直線滑行時速度非常快,容易發生事故,記得要以S型前進。
  • 防寒配備:準備手套、厚襪子、墨鏡、滑雪鏡、可包住耳朵的帽子、防曬霜等,避免凍傷及紫外線傷害。

 

滑雪初級課程

如果這是你的滑雪初體驗,先來和我們預習一下滑雪小技巧。等到正式上場時,相信你會表現得更從容。

1. 如何上滑雪板
 為避免打滑,滑雪板在放置時,須與滑雪道
 傾斜面呈垂直角度。上滑雪板時先上下方的
 滑雪板,將滑雪靴的前部固定後,再用力向
 下踩以固定滑雪靴的後部,有鎖牢的感覺即
 可。

2. 如何摔倒
 摔倒的時候應朝側邊倒下,避免向後傾倒,這樣才
 不容易受傷。

3. 如何站立

 
 站立方法對初學者而言是最難的技巧。先將兩條滑雪板平行擺放,與滑
 雪道成垂直角度,然後一手放到臀部下用力撐地而起,並將身體重心往
 前,即可順利站起來。

4. 如何滑行


 膝蓋先向下微蹲,上半身往前傾;將兩滑雪板間距保持在15公分,目視
 前方,雙手臂上提到腰部,雪杖尖端向外45度,即可慢慢往前移動。

5. 如何在行進中停止
 
 
滑雪板前端靠攏呈A字型,腿內側用力慢慢減速直到完全停止。

6. 如何改變行進中的方向

 
不用扭動身子,只要將想改變方向所在的腿用力即可。

7. 如何爬坡
 
可以像平常側身上樓梯一般,慢慢移動;或是雙腳打開成外八字形,
 手掌頂住雪杖前端,支撐用力向上走。

雪盆
雪盆是一種滑雪用具,通常是給小朋友使用,對不會滑雪的人(初學者)來說,也可藉由雪盆幫助他們熟悉雪地。一般會在教練或業者的陪伴下學會使用方式,可用來滑下坡地段(類似滑草的行為),但要控制好方向以免衝撞到物體或其他人。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Copyright© Amway Taiwan Company Limited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