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EST BELLE!” ─ 這是法國普羅旺斯帶給許多人的感覺;這句法文的意思是”生活如此美好!”。

普羅旺斯位居法國東南部,地形豐富多變且終年受到陽光的眷顧,四季繁花似錦、色彩繽紛。夏季滿山遍野的紫色薰衣草田,更是一生中不可錯過的美麗景緻。不論山村小城、碧海藍天或熱鬧繽紛的傳統市集,您都能感受普羅旺斯溫暖迷人的生活情趣,體會人生如此美好!

l馬賽 (Marseille)
小說家大仲馬說:「馬賽是全世界匯聚的地點」。這是一個典型的港口城市,充斥著各種文化的混血,活動頻繁且景色優美。為法國第一大港口及歐洲第三大港口,由於海上經常擠滿來自世界各國的船隻,使馬賽享有東方之門的美名。
遠近馳名的馬賽魚湯更是不能錯過的精采料理!

l聖母守望院(Notre Dame de la Garde Basilica )
聖母守望院是馬賽的最高處,高約155公尺,興建於1148年,為新拜占庭建築風格。金光閃爍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面海而立,眺望遙遠的海面。這裡是馬賽的至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市容,飽覽馬賽充滿活力與誘惑的完整風貌。

l紫杉堡(Chateau D'If)
紫杉堡位於馬賽西南方2公里外的小島,建於1528年,原設計為砲兵駐守地但卻於1580成為監獄,為囚禁重要的政治犯。這座小島因大仲馬的小說「基度山恩仇記」而聲名大噪,這部以馬賽為故事發生地的小說,主角即被囚禁在此處,島上的監獄還刻意設計兩間相鄰的囚室,讓遊客彷彿置身故事情節。

l勾禾德山城(Gordes)
勾禾德是依山而建的古城,環繞山邊向上的道路與密集的石灰岩房屋,陪襯藍天及原野,呈現和諧勻稱的景緻。這座山丘古城之美曾經吸引許多藝術家在此停留。勾禾德南邊的伯希村(Bories)有造型獨特的石版屋村,據推論源自西元前3500年由工匠利用石灰片岩手工堆疊而成。目前約有3000座石版屋留存在田野間,被使用成小房屋或儲存食物的場所。

l雷伯(Les Baux-de-Provence)
聳立在法國阿爾皮勒山區,雷伯是法國景觀最特殊的山村。此地在中古時期為重要軍事中心。雄據山頂的古城堡融入當地陡峭山壁興建,形成特殊且奇異的地理奇景;城堡下的地獄谷更傳說是但丁神曲中描述地獄的靈感來源。

l胡西昂(Roussillon)
法國最美麗的村莊之一,聳立在赭紅色的懸崖上,當地有風雨侵蝕形成色彩萬千的嶙峋怪石。村中的房舍全以赭石興建而成,家家戶戶的門窗都漆上鮮豔亮麗的色彩,形形色色的小店、教堂與咖啡廳更讓這個小巧的村落洋溢溫暖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