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貴賓於馬賽的住宿地點是SOFITEL MARSEILLE VIEUX PORT。這間旅館於1976年建於馬賽的核心位置,有100多個華麗房間。旅館的裝潢具有普羅旺斯的陽光質感,該有的現代化娛樂設施都有。設備雖完整,但是安麗的貴賓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踏上薰衣草尋芳之旅。

參觀薰衣草博物館是重點。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薰衣草的品種有這麼多,精油提煉方式、以及品質好壞差異如此之大。一整片令人屏息的薰衣草田,現已是普羅旺斯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印象,我們便在此合影留念囉。

中餐之後,是山城之旅。依山而建的古城勾禾德,擁有和諧勻稱的景緻,曾經吸引許多藝術家在此停留。另外法國最美麗的村莊之一的胡西昂,聳立在赭紅色的懸崖上,配上當地居民在門窗上所漆的亮麗色彩與形形色色的小店、教堂和咖啡廳,讓這個小巧的村落洋溢溫暖和魅力。

參觀村莊人文之外,安麗精英們藉由鐵馬,展開南法田園風光之旅。陽光、空氣、花與汗水,畫出今日普羅旺斯悠閒浪漫。有位領導人悄悄地說,才騎個幾公里,就開始佩服安麗台灣所贊助的【鐵馬家族】環遊世界壯舉。

法國是美食天堂,而普羅望斯的美饌更充滿了香草、大蒜與橄欖油的魅力。尤其今晚的馬賽魚湯,是當地特色食物代表之一,安麗公司當然沒有忘了準備這道佳餚。邀請您看照片流口水吧。

本日精采照片集錦
勾禾德 胡西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