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台灣基隆登船
海上巡遊
日本高知
高知城
帶屋町商店街
高知
舊稱「土佐之國」的高知縣,位於四國的南邊,為日本第一的森林縣,因擁有豐富的天氣型態,造就了豐饒的自然景觀。地形東西狹長、綿延的海岸線如同張開雙手環抱太平洋一般,給人強烈的海洋之國印象。
高知城
作為日本百大名城中現存的12天守,與唯一保存了本丸(城堡中心部分)的建築群,在1950年時,被列入國家的重要文化財產之中。在高知城公園中,擁有全高知縣開花指標的櫻花樹,讓此地成為賞梅、賞櫻,甚至賞楓的好去處。
帶屋町商店街
帶屋町商店街,是日本第一條採用木頭建構屋頂的商店街。遠遠看過去,整條木造結構屋頂相當壯觀。
日本大阪
大阪城
黑門市場
心齋橋、道頓崛
平安神宮
祇園
鴨川
奈良東大寺
日本大阪
大阪府位於日本的中西部,面積為日本全國都道府縣中最小,人口密度卻僅次於首都東京,排名全國第二。因其地理位置靠近日本的古都京都和奈良,作爲水陸交通的要塞,商業城市也就因而迅速發展起來。
大阪城
歷史悠久的大阪城,係豐臣秀吉於1586年所建,城內的歷史博物館裡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術作品等。此外,在西之丸庭園有一片寬闊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燒毀並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門等古蹟,都是遊客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黑門市場
有句話這麼形容關西—「吃在大阪,穿在京都」,可見若錯過大阪美食,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而黑門市場為日本美食的集散地,有世界廚房之稱,在這裡可找到大家喜愛的日本海產、藥妝、和牛燒烤、零食、水果和伴手禮等,應有盡有。
心齋橋、道頓崛
全長約580m的「心齋橋筋商店街」,從超人氣甜點、大家都愛的速食、服飾店到個性小店,各式各樣的商店都聚集於此,約有180間店。不僅是大阪有名的商店街,也是外國人最愛買買買的景點之一。
平安神宮
為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而創建的「平安神宮」,鮮豔紅色的殿宇映照著滿地白砂,重現了平安都城的風采,十分風雅。來到這裡,能感受到浩大皇城的昔日威容。而正殿後的「神苑」,為日本明治及大正期的庭園傑作,院內植有300多株櫻花,為京都絕佳的賞櫻勝地。
祇園
講到京都就會聯想到祗園,大街格調與舞妓風采十分相襯,可說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地區。道路兩旁是細細方材建成的格子窗,街上排列著銷售著髮簪、香和日式服裝等裝飾物品,這些都是京都特有的商店,同時這裡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點之一。
鴨川
如同去巴黎一定會去塞納河畔,來京都絕不可錯過鴨川。鴨川對京都人來說是一條十分重要的河川,不僅帶來水源,更在炎熱的夏日提供一抹清涼之意。要越過鴨川,除了遠離水面的大橋,還有一座貼近水面的烏龜橋。一隻隻巨型的泥做烏龜,排列於鴨川中,龐大的龜殼成為人們的墊腳石,旅人總是喜歡跳躍於上,留下與鴨川的近距離合影。
奈良東大寺
東大寺在日本的佛教界享譽盛名,為日本早期最大的佛教建築之一,更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東大寺殿內,供奉著15公尺高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是華嚴宗的大本山,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海上巡遊
安麗主題晚宴
英雄出擊
韓國濟州島
城山日出峰
東門自由市場
天地淵瀑布
獨立岩
七星路
韓國濟州島
韓國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濟州島,位於朝鮮半島南方。原始的漢拏山生態、白淨的沙灘、新鮮無污染的空氣和特有的「海女」文化,使濟州島成為近年來新興的觀光勝地。
城山日出峰
位於濟州島上東邊的城山日出峰,被列為世界遺產,是世界上少見保留完整的海底火山丘。登頂後,能眺望美麗的濟州城市、山巒與海景,也能見到形狀平凹,遠看像個大碗公的火山口,這裡也是韓國人跨年看日出的著名景點。如果你爬不了漢拏山,千萬別錯過城山日出峰。
東門自由市場
東門市場連接七星商店街、中央地下街,構成濟州島最繁華的區域,是濟州島三大市場中最大也最好逛的一個。市場裡,可嚐到許多海鮮醃漬品和傳統小吃,包含基本的辣炒年糕、紫菜包飯、魚板等。
天地淵瀑布
天地淵瀑布恰如其名,擁有高聳直入雲霄的奇岩絕壁,瀑布宛如自天上仙界傾倒而下,十分壯觀。瀑布區內,不僅有被指定為第163號天然紀念物的膽八樹自然生態叢林,還有稀有植物如刺草莓、松葉蘭等。其泉水下方正是著名的花鰻鯉棲息地,因花鰻鯉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天地淵瀑布設有夜間照明,使這裡成為了著名的夜間旅遊景點。
獨立岩
獨立岩的生成是因火山爆發熔岩凝結而成,近處觀賞時,正面朝向一片汪洋大海的遼闊景致,讓人瞬間產生勇氣及毅力,因此獨立岩是濟州島相當推薦的旅遊景點。在著名的電視劇《大長今》中,李英愛所飾的長今就是面向這片海,下定決心習醫。
七星路
距離東門市場不遠的七星路上,有各種運動品牌、鞋店、美妝店或個人經營的服飾店、咖啡館等商家。如果想買一些韓國限定款的鞋子,七星路不會讓你失望。
海上巡遊
嘉年華主題日
回程
台灣基隆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