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1/04/28

【營養答客問】益生菌、消化酵素、纖維素,傻傻分不清

營養答客問 益生菌、消化酵素、膳食纖維,傻傻分不清

Q:益生菌、消化酵素、纖維素,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該如何知道要補充哪一種比較好?


「吃完大餐,胃又脹氣了,好不舒服😫,怎麼辦?」

「常常拉肚子,動不動就過敏、哈啾打不停,好傷腦筋啊!」

「啊~~~😨又便泌了!為什麼蹲馬桶變成苦差事!

這些都是許多人常面臨的問題,而且不適症狀一旦發生,真是有苦難言啊!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要改善日常作習、調整飲食內容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腸胃不適呢?

其實市面上常見的益生菌、消化酵素與纖維素營養品,都是消化道的好幫手,但這三者到底有什麼不一樣?該如何使用,才能「對症下藥」?就讓紐崔萊告訴你吧!


益生菌:生菌可以幫助腸道菌相維持在平衡的狀態,使消化道的運作正常,排便順暢由於腸道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0%是在腸道生成的,因此補充益生菌對於免疫力的提升、調節過敏反應,都有所助益。


消化酵素: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需要透過消化酵素將醣類、蛋白質、脂肪等分解成較小的分子,減輕腸胃負擔,幫助身體更好吸收養分。


纖維素:膳食纖維多存在於蔬菜水果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吸收水分後可以潤滑腸道,增加糞便的重量,使糞便易於排出,減少便秘。除此之外,纖維素也能促進腸內益菌的生長、穩定血糖、降低血中膽固醇。


三種消化道營養素都有各自的功能與作用, 下圖讓你秒懂三者的使用時機,讓腸胃不鬧脾氣,天天都順暢!

益生菌、消化酵素、膳食纖維的使用時機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