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影響生命 照亮希望未來

用生命影響生命 照亮希望未來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與TED×Taipei合作的「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即將邁入第3年,感謝志工夥伴們無私付出,用自己的生命故事與熱情,影響、陪伴資源缺乏的國高中生,計畫執行至今,已培訓173位志工講師,舉辦50場工作坊,走訪全台包括金門、澎湖、屏東枋山等16個縣市,幫助超過2,200名偏鄉資源缺乏的國高中生看見自己更多可能。

排除萬難 與孩子一同成長

年初基金會特別舉辦「愛培育志工茶會」,感謝志工講師們付出時間,經過無數次小組排練,克服下鄉時的交通不便,無論是需要搭6個小時火車或是搭飛機到外島,夥伴們都義無反顧。即使來到學校現場,看見颱風過境後淹水的場地,也能立即調整心態,積極行動處理。

茶會中,一位志工分享自己參與講師培訓時,正處於人生中的低潮期,誤打誤撞參與了計畫,到了下鄉服務時,一名活潑好動的小男生上台分享:「我有妥瑞氏症,父母老師都說我靜不下來,但我在剛剛的靜心環節中靜下來了,原來連我也可以!」透過孩子的回饋和故事,讓他了解很多事情原來不是別人告訴你能不能,而是有一個機會發現自己無限潛能,也深刻感受到「原來這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不僅給予孩子陪伴與希望,自己也找到了問題的解方。

 

感謝有你
陪孩子發現更好的自己

每次參與工作坊的學生狀況都不同,有些活潑搗蛋難以控制,有些面無表情沒有反應,但每次工作坊後,看到學生回饋的學習單,都能感受到他們因此而有所不同,也讓志工講師們獲得很大的激勵。

夥伴們的付出,不只讓學生有收穫,也讓老師有著滿滿的感動。花蓮玉里高中的老師說:「我看到平時不擅於表達、害羞的特教生,在學習單上寫著他很開心可以在工作坊中跟學長姐一起分享、體驗活動。其實對這類特教生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怎麼跟其他人用正確的方式相處。」

 

讓愛無限傳遞

大多偏鄉學校的學生來自單親、隔代與新住民家庭,父母普遍長時間在外工作,沒有能力陪伴和教育孩子。在缺乏重要他人的心理支持,孩子走向輟學、偏差的機會非常大,也因為經濟或社會弱勢缺乏自信。而「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以遊戲帶領、生命故事分享及呼吸靜心活動,在孩子們的心中播下種子,讓他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力量與無限可能。

基金會執行長丁蘭說:「愛培育結合直銷商的參與,把安麗人的力量送到偏鄉,是一項很重要的專案,我們絕對會一直支持下去!」期許志工講師們,能將服務中獲得的感動和能量繼續傳遞出去,鼓勵、影響更多的人,一起成為點亮自己和他人的那道光。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