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逆襲 你還把自己當空氣清淨機?

肺癌逆襲 你還把自己當空氣清淨機?

國民健康署近日公布2021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發生人數排名大搬風,肺癌擠下大腸癌,躍升發生人數最高的癌症!你與家人的肺應該好好保護,如何遠離空污,並善用空氣清淨機濾淨室內空氣,就讓專家來解答。

為什麼肺癌比肝癌可怕?

肺癌不僅僅是發生人數最高,從20年前開始,肺癌已經悄悄超越肝癌,成為台灣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每年約1.5萬人死於肺癌,預計未來3050年仍持續成長,胸腔外科李佳穎醫師指出肺癌比其他癌症可怕之處:

早期很難診斷出來──肺癌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一旦有症狀都已經是第三、四期。

不易找原因──肺癌不像其它癌症可以從家族病史、基因或慢性疾病找出原因。許多研究顯示,肺癌患者是空污造成。

治療後存活率低──即使可以透過標靶藥物、中子刀、放射治療等方式,治癒率仍頗有限,整體而言5年以上的存活率也較低。

室內空氣品質比室外糟?

北醫醫學系莊凱任教授指出,居住在城市會習慣把窗戶關起來避開噪音及污染,但沒想過室內的空氣也會累積污染,如煮菜的油煙、燒香拜拜的煙霧、寵物身上皮屑和潮濕所產生的黴菌。許多人喜歡使用天然的精油和芳香蠟燭來放鬆,但有可能因為燃燒不完全,產生揮發性的有機化學物質。

電器產生的污染容易被忽略?

李佳穎醫師提醒,氣炸鍋、微波爐、烤箱等加熱型電器,由於食物中油脂燃點很低,加熱後,容易釋出PM2.5等不完全燃燒的有害空氣污染物質。掃地機器人和吸塵器運作時,會揚起灰塵,造成PM2.5濃度上升,所以建議使用除塵電器時,別讓家人待在室內清掃空間中。除了定期打掃,也可以使用除濕機搭配空氣清淨機一起使用,來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

濾淨方式大不同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空氣清淨方式,如臭氧、負離子、紫外線殺菌燈、靜電集塵等等。莊凱任教授指出,這些技術可能在實驗室可以看的到效果,但在臨床醫學及公共衛生領域不一定有效,建議挑選經學術驗證有效的三重濾淨系統,也就是結合了前置濾網、HEPA濾網與活性碳氣味濾網。依據使用坪數大小選擇CADR(潔淨空氣輸出量)合適的空氣清淨機,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逸新空氣清淨機

善用空氣清淨機,減少室內空氣污染,讓原本應該最讓人安心放鬆的居家環境,真正健康無風險!

逸新空氣清淨機 醫生教授掛保證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