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紐崔萊成功故事大解密〉領先世界的腳步 紐崔萊永續農耕

極致健康
領先世界的腳步  紐崔萊永續農耕
領先世界的腳步  紐崔萊永續農耕

我們正努力減少一次性塑膠杯的使用、落實垃圾分類、宣導節能減碳以追求環保永續,但是你知道嗎?紐崔萊早在80多年前就開始以永續農耕的方式,讓土地保持健康,並讓植物在自然環境中生長。紐崔萊深信,唯有如此,人類才能與環境共存,並孕育出最佳作物,提供人們高品質的自然營養。

永續發展 已成普世價值

聯合國啟動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將永續定義為:「既能滿足我們現今的需求,又不損害後代子孫,並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發展模式。」紐崔萊的永續農耕精神與這個目標不謀而合!

「如果我們期望大地能夠充分地哺育我們,我們就必須先學習餵養大地。」 ——紐崔萊創辦人卡爾.仁伯

創辦人卡爾仁伯就曾提出:「如果我們期望大地能夠充分地哺育我們,我們就必須先學習餵養大地。」當我們從大地擷取利益的同時,也必須考慮到培養土地的重要,讓農耕運作生生不息。

滋養土壤 提供多元營養作物

有生生不息的土壤,才有健康生長的植物,當土壤缺乏某些營養素供植物吸收時,植物便不能提供完整的營養。

孕育肥沃土壤—堆肥
顧及大自然的平衡,紐崔萊不使用化學肥料,而是利用大自然循環再利用的原理,將有機物、糞肥與土壤製成混合肥料。當植物收成後,廢棄的部分就在原地製成堆肥,這些有機原料會被微生物分解,在適當的溫度與氧氣下,加速分解,為土壤帶來滋養,也達到資源再利用的目的。

土壤保育專家—蚯蚓
土壤裡的蚯蚓也幫了不少忙,蚯蚓有助於除去土壤中的害蟲,也可以產生多種酵素、維生素B及促使植物生長激素的合成,蚯蚓的糞便中含有大量的有益微生物,是天然的液體生物肥料,能促進植物茁壯成長,牠們幫助紐崔萊創造更良好的土壤環境。

永續農耕 讓自然生生不息

紐崔萊努力追求貼近自然的耕種方法,讓動物、植物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在最優質的環境中生長。

自然水源灌溉
紐崔萊的農田不是用自來水灌溉的,而是利用湖水、地下水、清澈河水或是冰河融化的雪水。這些天然水源,富含多種礦物質養分,且透過定期分析營養成分和水質情況,能確保植物不受污染,且健康茁壯。

生物防治法
植物在發芽後,紐崔萊運用生物防治法來為維護植物,每小時檢查並拔除雜草,不使用化學農藥或殺蟲劑,透過瓢蟲、獵鷹、貓頭鷹等農場小尖兵,以天敵法來對抗不利植物成長的生物。另外,也會使用天然洋甘菊與大蒜等天然方式來驅趕害蟲、保護植物。

棲地保存 與天地萬物共存

紐崔萊致力營造一個能使動物、植物快樂繁衍的生活環境,運用許多培育技術吸引有益環境的生物留在農場。

例如,栽種益蟲們喜歡的作物來養育牠們,以保護更多的作物;為貓頭鷹及茶隼提供自然的居住環境,包括食物、水、隱蔽所及孵育牠們下一代的場域,在紐崔萊農場經常可以看到這些鳥類在天空中盤旋,自然翱翔,同時也保護著植物的生長。

紐崔萊80多年來堅持永續農耕的方式,讓植物在最自然的環境生長,也持續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