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GAR執行專才鑽石 楊明桐、張淑琴

「鍾老師給我們很清楚的觀念,經營安麗,著重在團隊組織架構穩健,而不是上獎銜。」張淑琴過去曾陷入追求業績的迷惘中,那年先生剛從傳統行業退下,全職經營安麗,突然少了一份年終獎金,讓她格外在意安麗的年終業績,天天盯著數字,很不快樂。幸好,老師隨即提醒,做安麗不是為了領一筆獎金,要著眼未來長遠的保障。


在老師「跟著感覺走、向著曙光跑」的提點下,張淑琴恍然大悟:若只琢磨業績,很可能上了獎銜就後繼無力,把心思放在市場前景及積極的想法上,才會越做越快樂。


從「心態調整」起,張淑琴理解到架構的重要,這也成為影響他們持續上獎銜的關鍵:專注在夥伴成長及團隊發展上。


「老師常講,最基礎最重要、最簡單最有效。」張淑琴舉例,公司有很多專業影片讓大家可以分享,有些夥伴可能把影片連結給顧客,就覺得可以了,但這樣是有速度,卻比較沒溫度。

她認為,顧客買了產品後,若能再找時間碰面、關心、服務,才算完成基本工作。「這也是線上線下的串聯,是安麗有別於其他生意的地方。」


夫妻倆有近60%的市場業績來自紐崔萊,疫情期間更成長30%,祕訣何在?張淑琴說,自己與親朋好友,都有很好的產品見證,發自內心的感動分享,再結合公司提供的專業資源:「疫情讓大家更重視保健、注意身體健康。」她強調,著力在營養保健觀念的建立上,長時間耕耘,一切就能水到渠成。

親和力十足的張淑琴,像媽媽、姊姊般領著夥伴們,使團隊建立了如同家人般的關係,尤其在幾年前家裡發生小兒子車禍的重大變故時,成了極大支持力量;夥伴們互相支援,是兩人業績不但沒掉下,反而成長的關鍵。


如今大兒子與女兒都加入安麗行列,楊明桐與女兒擔任後勤支援,張淑琴跟大兒子打前鋒,全家更有凝聚力,也有世代傳承的意義。年輕人有創意、有衝勁,再加上前輩們務實的基本功,共同成就團隊亮麗表現。她特別有感於年輕夥伴們充滿創意的線上課程設計及安排,「就是要跟年輕人合作,我們再提供支持跟觀念建議。」

「線上與線下結合」是大原則,張淑琴說,若一直走線上,大家漸漸習慣不出門,會有惰性產生,況且全部都在線上也不符合安麗事業精神。疫情趨緩時,他們就籌辦一些戶外活動,帶起大家的行動力。


回首過往,楊明桐有說不完的感謝,包括兩位恩師前瞻性的規劃、團隊及其他團隊對小組的協助、照顧孩子的所有醫護人員等,而父母、兄弟姐妹常無私協助,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能在安麗全力以赴,一點一滴讓他銘感在心。


張淑琴同樣滿懷感恩,感謝先生對她的支持、對孩子的陪伴。她鼓勵夥伴要相信自己,只要願意設定目標、跟著團隊走,他們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證明:因為相信,平凡人也能在安麗創造非凡!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