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注意事項
氣候:
9月份均溫攝氏37~49度,濕度:85%~99%。
衣著:
阿聯酋夏季氣候酷熱,但室內冷氣強勁,宜穿著通風透氣服飾,並務必注意防曬。女性在民風保守的伊斯蘭教地區,穿著應避免暴露。
人口、語文、宗教:
阿聯酋約有四百萬居民,其中160萬是外國人,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但英語相當普遍,宗教信仰主要為伊斯蘭教。
貨幣:
貨幣單位為迪拉姆(Dirham),1迪拉姆約新台幣8.2元,當地不接受新台幣,建議以美金兌換。
電壓:
電壓規格為220伏特,插座為英式三孔扁形,使用台灣電器時需準備變壓器及轉接頭 (酒店內有萬國插座)。
時差:
較台灣晚四小時。
國際電話:
阿聯酋國碼:971 / 國際冠碼:0。
飲食禁忌:
回教國家以牛、羊、雞肉為主食,但禁吃豬肉,在當地宜避免含有豬肉的食品,並以右手接觸食物;當地自來水不可生飲。
當地文化禮儀須知

參觀清真寺須知:參觀清真寺時須著長褲及長袖上衣,同時進清真寺參觀必須脫鞋,女性參觀者應戴頭巾或借用長袍套在身上,否則不能進入,寺內切勿喧嘩及吸菸。

穿著:在公共場合男女之間盡量不要擁抱、接吻,任何人都不能穿裸露肩膀的衣服,女性的裙子必須過膝。

禮儀須知:一般男性不主動與女性握手,應先等女性伸手以免尷尬,在阿拉伯國家女性一般不會主動與男性握手。在所有阿拉伯國家未經允許不能拍攝女性,尤其是戴面紗者,隨意拍攝可能會引起官司。此外一些敏感場所也不允許拍攝,拍攝前最好先瞭解相關規定或諮詢當地人。

右手比左手潔淨:穆斯林以右為尊,如進門先跨右腳,吃飯、接送名片、收送禮品也都要用右手,使用左手遞送食物或禮品給阿拉伯人會被視為不敬之舉。

勿碰杯或祝酒:在阿拉伯國家主動碰杯敬酒被視為不禮貌,因為伊斯蘭教禁止任何形式的碰杯或祝酒,即便以茶水代酒也不可以。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Amway Taiwan Company Limited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敦化北路168號11樓 Tel:(02)2546-7566 Fax:(02)2546-6999 E-mail:Service_Taiwan@amw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