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4/03/26

地瓜減肥什麼時候吃最好?4個QA教你這樣吃,抗老又容易瘦!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你減肥時,曾經嘗試過地瓜減肥法嗎?地瓜又稱山芋、紅薯、甘薯等,營養價值很豐富,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想靠地瓜減重,你一定要知道的吃法小撇步!


Q:靠吃地瓜減肥,真的可行嗎?

A:地瓜富含高纖維,升糖指數約55~70,並不像其他澱粉類動輒8090,加上又是營養價值豐富的澱粉類食物,因此適合拿來做輔助的減肥飲食,但並不適合餐餐都以地瓜為主食,若三餐都以地瓜為主食,很有可能會因為食用過量而發胖。


Q:想減肥,地瓜什麼時候吃會比較好?

A:有中醫師建議最好是在早上7點~9點間吃,而且最好能搭配五穀雜糧,像是地瓜稀飯一類的。但也有營養師建議,其實只要將早餐或午餐的主食替換成地瓜,避免晚上吃即可,因為晚上消耗的熱量普遍較少,反而容易導致肥胖。


Q:減肥是否能吃烤地瓜?

A:其實吃烤地瓜比較容易吃進較高的熱量,而且難以將有高營養價值的皮一起吃進去。若想連皮一起吃,建議可改用蒸煮的,若還是喜歡吃烤地瓜,則建議可以將烤好的地瓜放進冰箱的冷凍庫中,變成冰地瓜之後再食用,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地瓜的熱量。

Q:減肥是否有限定要某種地瓜比較好?

A:基本上每種地瓜都可以吃,只有口感上的不同而已。其中,紫心地瓜不僅適合減肥,而且對健康很有助益。紫心地瓜中含有多量的多酚,多酚為一種抗氧化物質,避免身體產生老化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果既想減肥,又想維持健康,紫心地瓜是不錯的選擇。

地瓜怎麼吃?「三不一中」法則最好

·     不要生吃:會出現腹脹、打嗝或反胃等不適症狀

·     不要單吃:若作為主食,蛋白質可能不足

·     不空腹吃:空腹吃容易產生胃酸,增加胃食道酸逆流的風險

·    中午前吃:陽光可以幫助生成維生素D,並增加鈣質的吸收與轉化。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