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4/03/25

由內而外 訂製你的健康水漾肌

由內而外 訂製你的健康水漾肌
由內而外 訂製你的健康水漾肌

要做好日常保養,不能只是半調子!營養師陳品媛提醒,想要維持好膚況,除了外用保養品,內在還必須補給安全有效的營養素、為全身肌膚打造健康好肌底,加上日夜接力養護,讓肌膚綻放從裡透到外的水潤光澤,美得水亮動人!

營養師 陳品媛

水潤膚況 3大重點要做到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想要擁有健康膚況,一定要照顧好三大重點:補充肌膚足夠的水分、營養,並維持肌膚屏障!

對肌膚來說,水分不足會影響膚況、促使角質堆積、讓毛孔逐漸粗大、失去光澤。水分也是皮膚健康的重要防線,如果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降低,防護機能也會隨之下降,而肌膚屏障一旦失衡,皮膚就容易受到刺激,造成敏感、乾癢等不適。

另外,肌膚也需要充足的「食物」,陳品媛建議,補充對的營養素,像是含有「神經醯胺」的營養補充品,能讓身體更健康、膚況更理想,皮膚水潤有光澤。此外選擇安全有效的保濕專利配方,和水一起補充,就能提升肌膚鎖水力,幫助肌膚保濕!

神經醯胺 肌膚最佳屏障

神經醯胺 肌膚最佳屏障

那麼要如何維持肌膚屏障?陳品媛解釋,皮膚由外向內,可區分為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表皮層外圍的防護角質層,是人體和外部環境間的重要屏障,而近期討論度很高的神經醯胺,則是皮膚內的天然脂質,存在表皮層中能有效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也就是說,神經醯胺在肌膚保濕、維持皮膚結構、防止異物侵入等屏障功能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神經醯胺若足夠,就能讓皮膚的保濕、健康防護、營養一次到位!

陳品媛提到,人體中本來就有神經醯胺,但隨著年齡增長、日曬等原因,神經醯胺的含量會逐年降低,若能提早補充,就能越早開始抵抗衰老、重現健康膚質。而神經醯胺的來源非常多,建議選擇有專利認證的營養補充品,搭配適合的護膚保養品,才能讓自己內外加乘,更顯亮麗光采!

內外兼顧 強化肌膚健康

內外兼顧 強化肌膚健康

愛美族都會有個疑問,究竟保養品內服好、還是外用好?其實內外都補充最好,例如維生素C,外用保養品是作用在塗抹的部位;補充營養食品,則可調整全身的膚況。

此外,膠原蛋白也是養膚好幫手,能幫助皮膚飽滿有彈性,然而,隨著年齡增長,重建膠原蛋白的難度會越高。陳品媛建議,平日可透過飲食補充蛋白質與維生素C,讓體內產生膠原蛋白,但透過食物補充時容易攝取額外的熱量,因此,聰明選擇補充營養補充品就十分重要!

日夜養護 美麗不打烊

日夜養護 美麗不打烊

除了內外護理,早晚保養也有所不同。白天建議可使用含神經醯胺和維生素C的產品,不僅抵禦紫外線傷害,也能讓肌膚看起來更水嫩。晚上則建議補充含有酸櫻桃汁的膠原蛋白飲品,能喚醒褪黑激素,搭配夜間的護理保養,輕鬆入眠又能養出Q彈美肌!

除了神經醯胺和膠原蛋白,陳品媛也建議,想強化肌膚健康,可依需求多補充維生素E、鐵及魚油!維生素E是非常好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保護肌膚免受氧化傷害,維持肌膚緊緻;鐵為紅血球的重要成分,能幫助運送氧氣,讓氣色看起來紅潤。此外,魚油具有抗氧化、保濕及抗發炎的功能,能為肌膚建立防護屏障。

 

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肌並不難!陳品媛表示,透過營養品養護,加上隨時補充足夠水分及勤保養,就能由內而外輕鬆打造健康肌底,終結肌膚水逆,隨時保持水潤美麗!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