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2/01/05

專業醫生教你用對方法 擺脫孩子過敏煩惱

專業醫生教你用對方法 擺脫孩子過敏煩惱

文章來源:親子天下

每到濕濕冷冷的冬天,遇到天氣變化經常紅了眼睛和鼻子,眼前不自覺就堆了一座衛生紙山。其實只要找對方法與工具,對抗過敏原也不是難事,能讓過敏兒舒服過冬,開心迎接新年到來。

周孟翰醫師

每當季節交替時刻,有人早上一起床就狂打噴嚏、眼淚直直流;有人因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晚上睡覺時就會不自覺抓來抓去,抓到皮膚破皮流血也渾然不知,這些都是台灣人常見的過敏症狀。當孩子出現這些情況,總讓爸媽感到心疼,該如何改善擾人的過敏,讓居家環境更舒適呢?

根據好日子診所仁愛店院長周孟翰醫師指出,季節交替時,隨之而來的天氣變化包括日夜或隔天溫差大、溼度偏高或偏低,再加上全球日趨嚴重的空氣污染情形,都會造成人體的呼吸道、皮膚保護力降低,當誘發過敏症狀不斷重覆上演,他建議要採取內外兼顧的抵抗方法。

過濾家中過敏原  空氣清淨機一台就夠了嗎?

以「外攻」來看,若想有效地抵抗過敏原干擾,在室內設置空氣清淨機是首要策略。周孟翰觀察臨床狀況發現,除了某些體質對食物、植物過敏之外,大部份台灣人的過敏原都來自於充斥在空氣與環境中,肉眼看不見的塵蟎、灰塵等污染雜質等,既然看不見,只能靠科技工具來消滅它們。

有毛小孩的家庭也要特別注意,寵物的排泄物與掉落的皮屑往往也是過敏原之一。周孟翰醫師自己也有養小狗,他在狗狗活動範圍固定擺放一台24小時開啟的空氣清淨機,一來可過濾空氣中飄散的寵物毛屑,二來可大幅降低狗窩散發的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許多人以為家裡只要有一台空氣清淨機便可以高枕無憂,就此遠離過敏原的無情干擾,其實這樣是不太夠的。周孟翰提醒,在家庭預算可負擔範圍內,最好每一個室內空間,都擺放一台符合坪數使用的專屬空氣清淨機。

周孟翰醫師

因為空氣是24小時流動的,若家中只有一台搬來搬去,未放置空氣清淨機的室內空間若有髒空氣,還是會不斷流動到其它空間,無法真正達到隔離空污、杜絕過敏原的作用。除了盡可能在每個空間放置清淨機外,最好能夠24小時開啟,才能完整地發揮過濾清淨功能。

譬如安麗逸新空氣清淨機就以專業技術,貼心地為消費者設想到實際需求,特別針對不同室內空間坪數,推出Atmosphere SKYAtmosphere MINI兩台不同體積、款式的空氣清淨機,讓全家人不管在居家或工作環境,都能為打造出全方位的健康防護網。

逸新空氣清淨機更具有前置、高效HEPA、活性碳氣味的三重濾淨系統,可有效過濾空氣中小至0.0024微米(2.4奈米)的懸浮微粒、黴菌、細菌還有冠狀病毒、流感病毒等超過300種污染物,還可有效過濾甲醛、二手菸等氣味分子。

打造全方位健康防護罩  由內減緩過敏發生機率

善用工具,打造出外在環境的健康防護罩後,「內服」也很重要。周孟翰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定期服用益生菌對改善過敏症狀可能有益處。但市面上這麼多種益生菌又該如何挑選?他建議選擇時要注意產品說明標示的菌屬、菌種、菌株,及菌數。

尤其益生菌產品若有標示菌株編號,代表該菌株已經過科學驗證,還要有出色的生存能力,可通過胃酸在腸胃道中安全生存,並有良好的腸道黏著力,可定殖在腸壁上持續繁殖好菌。若益生菌沒有上述條件,消費者就算吃下再多菌數,也很難在人體內確實發揮作用。

換季時期還為過敏所苦嗎?養成健康飲食與良好生活習慣,再依照專業醫生建議,採取內外兼顧方法,讓空氣清淨機和益生菌成為家人的抗過敏法寶!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