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1/05/20

營養答客問-想要年輕,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少

營養答客問-想要年輕,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少

永保年輕漂亮,是許多女性一生致力的目標,有人勤護膚、有人做醫美,無論什麼方法,都別忘了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內服加外用,才能加倍延緩老化產生。

提到抗氧化營養素,首推維生素C與維生素E,兩者都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危害,現在就來看看這兩種營養素在抗氧化方面,有什麼不同吧!

維生素C

屬於水溶性營養素,存在於許多蔬菜水果中,例如:芭樂、甜椒、針葉櫻桃等,都含有很高的維生素C。它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讓肌膚維持澎潤與彈性,也能幫助傷口癒合,參與新陳代謝,促進鐵的吸收,讓肌膚擁有好氣色。此外,維生素C能促進免疫細胞與抗體形成,提升免疫力,能保護體內細胞不被過度氧化,形成致癌物質。


維生素E

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堅果、橄欖油、魚類、紅蘿蔔等都是很好的維生素E來源。維生素E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產生,維持細胞膜完整,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避免不飽和脂肪酸氧化,造成凝血及血栓,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維生素C+維生素E

維生素C可幫助維生素E重新回到活性還原狀態,繼續進行抗氧化作用,兩者之間有相輔相成的功效,一起食用時,抗氧化效果更佳。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