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1/04/12

營養答客問 我吃的營養品到底有沒有效?

營養答客問,我吃的營養品到底有沒有效?

Q:為什麼我吃了營養品,感覺不出身體的變化?到底營養品有效嗎?要吃多久才會有感覺呢?

常常聽到許多人說:「我吃了營養品,卻沒什麼感覺,好像沒什麼用吔!」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困惑呢?營養補充品並不是藥品,並非以治療疾病為目的,而是額外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一般人若從飲食中無法攝取到足夠種類或劑量的營養素,透過營養補充品,可以幫助調整體質,維持身體健康,提升生活品質,進而預防慢性病的發生機率。

 

如果身體出現不正常的狀況,例如: 吃到不適應的食物而拉肚子,此時若補充益生菌,就可以感受到立即的效果。但若身體沒有出現嚴重的問題,補充益生菌則是用來維持腸道中菌相的平衡,強化免疫系統的建立,預防疾病的發生,因此健康的人在平時補充並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但並不表示沒有效果。

 

想要維持身體的健康,就要讓每天攝取的營養素維持完整均衡。一般營養素的作用,必須持續補充,在血液維持一定的濃度且經過較長的時間,才能達到預防慢性疾病的效果。以葉黃素為例,研究中顯示,從腸胃道攝取葉黃素,可反應到血液中的濃度增加(約2週),但約需2428週,才能實際反應到黃斑部的濃度上,且持續穩定的補充1年至3年,對於黃斑部病變的症狀,才能有效的改善。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