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20/12/18

魚兒魚兒水中「油」 你認識魚油嗎?

多吃魚很健康,能夠攝取對人體有益的脂肪,像是鮭魚、鯷魚、沙丁魚與鯖魚等,富含EPADHA兩種Omega-3脂肪酸,又被稱為「快樂脂肪」,能改善慢性發炎、調節免疫、保護心血管、活化腦細胞,更可維持好心情,對抗憂鬱。但是市面上魚油產品這麼多,該怎麼吃?又該如何挑選?就讓專科醫師與營養師為你分析,找到真正的好油!

A:這沒有標準答案!建議購買魚油前,先瞭解吃魚油的目的,是需要心血管保健?還是懷孕為了寶寶發育?並考量自己飲食當中是否有足夠的魚類攝取,之後再依照建議量進行補充,才能達到最佳的保健功效。

* 基礎保養:1000毫克/

* 懷孕補充:可到約2000毫克/

* 三高族群、心血管保健:至少約2000毫克/

* 高三酸甘油酯症:可到4000毫克/


*相關醫療問題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A:市面上許多保健品都在談論技術,比較劑量,當你回過頭來思考攝取魚油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攝取足量的Omega-3?基於這個理由,挑選原則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純淨、安全、有效!

* 原料來源純淨:海洋污染與永續生態問題日益嚴重,建議挑選在純淨海域捕撈,且重金屬含量較低的小型魚種。

* 產品標示清楚:留意 Omega-3DHAEPA 的含量是否標示清楚。有些產品只標明Omega-3,功效成分DHAEPA含量根本不清楚。

* 國際權威認證:除了仰賴認證外,廠商的自主檢測和管理也同樣重要,品牌的口碑和信譽也值得參考。

* 濃度和萃取技術:目前的研究和臨床看來,還是以劑量為挑選原則。重點還是回歸吃魚油的目的,DHAEPA要攝取到足夠的劑量。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