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19/11/28

【成功故事】專訪新科GAR創辦人雙鑽石 馬文修、李宜錚

積極樂觀的心態、健康樂活的事業、和諧親密的家庭,馬文修和李宜錚以自己為榜樣,讓大家親見,安麗事業所打造的人生是多麼令人稱羨!也因此吸引許多看到他們夫妻倆改變的人,願意加入團隊,一起實現人生的美好夢想。

說起話來鏗鏘有力、條理分明,尤其站在台上演講時大氣、自信的馬文修,那彷彿與生俱來的領導魅力,讓大家都尊稱他為「馬爺」,但他謙虛的表示,自己當初也曾歷經挫折與迷惘,懷疑過自己的能力,直到找到了安麗這個舞台,讓他一展長才。

 

掌握機會成就自我

曾經對傳播媒體深感興趣的馬文修,原本一心想進入廣播界或傳媒幕後工作,卻因為口語表達能力,被指導老師很直接地給「勸退」;李宜錚則是個性內向,不擅長與人交際互動,但兩人都在安麗事業中,能夠勇敢做自己。

馬文修認為,與其在受侷限的環境中不斷遭遇挫敗與打擊,不如選擇一條可以讓自己的潛能盡可能發揮的康莊大道,那就是安麗事業。

李宜錚也深感同意,她認為安麗是一個人人平等、人人都能成功的事業機會,雖然起初她也曾質疑過自己缺乏好口才、缺人脈,認為自己並不適合,但因為先生的推動助力,加上團隊夥伴們不斷給予支持鼓勵的正能量,讓她鼓起勇氣嘗試之後發現,原來只要有一顆願意投入的決心,任誰都能做得到,而且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去經營安麗事業。


身心平衡健康事業

安麗健全且優渥的獎勵制度固然吸引人,但馬文修和李宜錚認為更吸引他們的,是可以用「健康」的工作方式與「健康」的生活方式來經營這個事業。

馬文修進一步解釋:「安麗的制度是以幫助別人成功,自己才會成功為基礎,因此必須與夥伴們維繫起密不可分的關係,團隊中不需要勾心鬥角,經營的心態上自然很正向健康;再來是可以自由調配時間,讓家庭生活和事業經營都能平衡兼顧,讓自己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

夫妻倆每天都會與家人共享一頓豐盛的營養早餐,接下來還有一段私人空檔時間,可以安排做運動或是處理生活瑣事,中午過後再和安麗的夥伴相約,一整天的行程既充實且從容。這樣優質的生活型態,不僅羨煞周遭旁人,也吸引到不少對他們的生活感到好奇,進而深入了解後便積極主動加入團隊的年輕夥伴們,並且以馬文修和李宜錚為榜樣。

中青交流激盪創意

馬文修永遠記得,自己剛加入安麗時,問上手領導人王老師,要如何在安麗事業成功?王老師只告訴他:「做人成功,你的安麗事業一定會成功。」這一路走來,他領略到簡單的這一句話,其中卻深含著多麼深遠的道理。馬文修形容以前自己的個性,「有些固執,認為對的事就會據理力爭,不說服對方不輕易善罷甘休。但領導人告訴我,並非所有事都有對錯之分,光是靠口才辯論贏了,也未必能贏得對方的心。」

這番話讓馬文修恍然大悟,他開始調整自己的個性,學習用更加開放的心態接納不同的意見,他說:「特別是在帶領年輕夥伴時,懂得欣賞和尊重,不但更容易與他們建立起良性的溝通管道,還能夠讓他們產生被認同感,從而增加自信心,畢竟他們也有擅長的特點,所以我們必須學會放手,給他們機會,還能撞擊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否則當我們獎銜越高,與年輕夥伴的距離反而越遠,這樣對帶領團隊沒有幫助。」

公益接棒讓愛延續

談到對未來的規劃,總是把發言權交給先生的李宜錚突然眼睛一亮,她說:「希望能號召更多夥伴,一起投入公益行列,讓助人為善的能量可以無限拓展。」原來從學生時代,李宜錚就立志加入慈善志工,當時她收入有限,只能付出時間與心力去關懷照顧偏鄉孩童和安養中心的年長者,但李宜錚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將來經濟能力許可時,她希望能認養各地的貧困兒童。

當初也因為聽到安麗事業能獲得寬裕的經濟和自由的時間,立刻吸引李宜錚決定加入,即使過程一度萌生退意,為了達成助人心願努力克服了心理障礙。而今安麗讓她有了能力,在世界各地認養許多貧困兒童,也延續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的追夢計畫,持續贊助弱勢團體,從公司到直銷商夥伴把愛一棒一棒傳下去。李宜錚笑說:「現在和夥伴們除了聊安麗,又多了一個公益話題,大家的目標更為明確,且意義非凡。」當善的種子不斷茁壯,改變的力量也將生生不息。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