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19/11/18

【成功故事】專訪新科創辦人鑽石 楊明桐、張淑琴

「獎銜不是光靠個人的一股衝勁就能達標,而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楊明桐和張淑琴一語便道破他們的經營心法。短短一年光景,楊明桐和張淑琴腳步不停,從鑽石獎銜晉升創辦人鑽石。他們認為,只要用心建構出紮實的組織架構,凝聚團隊共識,自然會水到渠成,穩健邁向目標。

英雄退位團隊就位

他們的經營心法,用簡單一句話來說就是「英雄退位,團隊就位」,張淑琴認為,單兵作戰絕對比不上組織戰的力道與效果,「而且這些年來能在安麗不斷成長,一切都要感謝老師為我們建立一個優質的團隊,讓我們透過團隊合作,才有今天的成就,老師不斷的設定目標、腳步不停,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帶領夥伴參加大大小小的會議,激發團隊的動能,讓夥伴建立堅定的信念,在各種大小會議的場合,總能看到張淑琴帶著夥伴們參與的身影,她就像是夥伴們的定心丸,任何問題都有辦法指點迷津、協調解決。

正向思維無堅不摧

然而,張淑琴能夠指揮若定、胸有成竹,其實一切都要歸功於默默在她身後,一路支持、鼓勵著她的先生楊明桐。

三年前,他們的小兒子發生一場嚴重車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重大打擊,相信對於任何父母而言,肯定難以承受,但楊明桐知道為了孩子和家人,他和太太不能輕易被擊倒,於是他告訴張淑琴:「比起很多同樣遭遇的家庭,我們可說是幸運許多,因為我們有安麗事業,在經濟和時間上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及保障。」

 

齊心協力家和業興

為了讓太太能無後顧之憂,楊明桐一肩扛起照顧小兒子的大小事,風雨無阻帶他往返醫院做復健、針灸治療,對此,張淑琴滿懷安慰和感謝之意的說:「雖然小兒子臥床三年多,但在先生的悉心照顧之下,狀態維持得很好。也因為有先生和夥伴們的鼓勵,我才能振作起來。」

如今,大兒子和女兒也加入了安麗的行列,每天早、晚餐時間,全家人一定會一起吃飯,分享經營安麗事業的心得,即使楊明桐無法經常出席安麗的活動或是會議,對於團隊和夥伴們的事仍舊瞭若指掌,張淑琴笑稱他就是團隊的幕後軍師。

點滴付出豐碩回報

由於彼此有共同的話題、相同的夥伴與朋友,一起面對與經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使得一家人的感情因為安麗事業而維繫得更加緊密、和諧。就算偶爾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運用在安麗培養的正向思考與溝通方式,都能以理性的態度,具建設性的方式解決。

夫妻倆深刻體悟到,在安麗的付出,不只換得經濟上的回報,對生活、家庭和個人價值觀都帶來無遠弗屆的正向影響,過程中的點滴,成就了一家人與夥伴們精彩難忘的人生故事。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