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日期: 2018/08/22

轉發謠言當心也有罪!

轉發安麗優質蛋白謠言判賠萬元!

傳播謠言當心也有罪!


201610月,微店店主張某因轉發安麗蛋白粉基改的謠言,被法院判令在其微店八毛香料上連續20日發表道歉文章,並向安利(中國)支付賠償金1萬元。這起案件充分表明法律對於網路謠言的懲罰越來越嚴厲,不僅對於造謠者,轉傳謠言者也會受到制裁。


近年來,針對安麗的謠言層出不窮,公司為此積極借助法律等管道,對多起惡意造謠行為進行起訴。2014年,微信公眾號幸福**”因刊登《安麗紐崔萊蛋白粉使用基改大豆》等兩篇謠言文章,其帳號運營者被安利(中國)告上法庭。最後,帳號運營者不僅要將謠言文章刪除,還需在其微信公眾帳號發佈道歉信4個月。

.

而此案也成為中國首起微信傳謠訴訟案,被各家媒體報導:



.

《人民日報》也在其官方微信號上發表了闢謠內容:

.

安麗公司被網路謠言惡意中傷,絕不是個例,根據騰訊微信安全中發佈的資料,2016年上半年:已刪除公眾號謠言文章8.5萬篇並處罰7000多個嚴重違規的公眾帳號朋友圈處理謠言總連結數120萬條

現在,企業對於微信造謠的處罰訴求也愈發嚴厲類似道歉這種輕判的好日子已一去不復返:


20168月,安利(中國)起訴兩家公司使用不正當競爭的手段攻擊詆毀安麗產品,要求停止侵害、賠禮道歉外,同時索賠損失300多萬元。

.

隨著相關立法執法越來越嚴,判賠案例越來越多,金額越來越高,造謠和轉傳謠言的風險越來越大!

請謹記,謠言有風險,轉發需謹慎!

我要分享文章
或複製以下連結進行分享
此功能僅為 直銷商使用